您好,欢迎来到枣庄市交通运输局网站! 咨询投诉热线:12328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枣庄市交通运输局
zzjt.zaozhuang.gov.cn

道路运输从业人员从业资格证办理程序

发布日期: 2015-12-16 10:57:50  |  信息来源:  

(一)受理申请

1.经营性道路客货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申请的受理

设区的市级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受理户籍地或者暂住地在本辖区内的经营性道路客货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的申请,并对申请人提交的下列材料进行审查:

(1)《经营性道路客货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申请表》;

(2)身份证明及复印件;

(3)机动车驾驶证及复印件;

(4) 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出具的3年内无重大以上交通责任事故且每年的交通违法记录未记满12分的证明(小型货车除外);

(5)近期一寸免冠证件照片二张。具备条件的可以现场采集从业人员的照片、指纹等数字身份信息。

2.道路危险货物、放射性物品运输人员从业资格考试申请的受理

(1)道路危险货物、放射性物品运输驾驶员

设区的市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受理户籍地或者暂住地在本辖区内的道路危险货物、放射性物品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的申请,并对申请人提交的下列材料进行审查:

1)《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从业人员从业资格考试申请表》或《放射性物品道路运输从业人员从业资格考试申请表》;

2)身份证明及复印件;

3)机动车驾驶证及复印件;

4)道路货物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证件或者道路旅客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证件及复印件;

5)相关培训证明及复印件;

6) 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出具的3年内无重大以上道路交通责任事故;

7)近期一寸免冠证件照片二张。具备条件的可以现场采集从业人员的照片、指纹等数字身份信息。

(2)道路危险货物、放射性物品运输装卸管理人员和押运人员

设区的市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受理户籍地或者暂住地在本辖区内的道路危险货物、放射性物品运输装卸管理人员和押运人员从业资格考试的申请,并对申请人提交的下列材料进行审查:

1)《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从业人员从业资格考试申请表》或《放射性物品道路运输从业人员从业资格考试申请表》;

2)身份证明及复印件;

3)学历证明及复印件;

4)相关培训证明及复印件;

5)近期一寸免冠证件照片二张。具备条件的可以现场采集从业人员的照片、指纹等数字身份信息。

3.机动车维修技术人员从业资格考试申请的受理

设区的市级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受理户籍地或者暂住地在本辖区内的机动车维修技术人员从业资格考试的申请,并对申请人提交的下列材料进行审查:

(1)《机动车维修技术人员从业资格考试申请表》;

(2)身份证明及复印件;

主办单位:枣庄市交通运输局     备案号:鲁ICP备18048097号-2

鲁公网安备37040002000033号   网站标识码:3704000024   

邮编:277800     网站地图         咨询投诉热线:12328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41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