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枣庄市交通运输局网站! 咨询投诉热线:12328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枣庄市交通运输局
zzjt.zaozhuang.gov.cn

路运输驾驶员诚信考核

发布日期: 2015-12-16 11:04:53  |  信息来源:  

一、道路运输驾驶员诚信考核实施主体

县级以上道路运输管理机构负责组织实施本行政区域内的道路运输驾驶员诚信考核工作。

二、诚信考核范围

道路运输驾驶员诚信考核包括经营性道路客货运输驾驶员、道路危险货物运输驾驶员和放射性物品道路运输驾驶员的诚信考核。

三、诚信考核内容
  诚信考核具体对道路运输驾驶员在道路运输活动中的安全生产、遵守法规和服务质量等情况进行综合评价。

四、诚信考核等级与计分

(一)道路运输驾驶员诚信考核等级分为优良、合格、基本合格和不合格,分别用AAA级、AA级、A级和B级表示。

(二)道路运输驾驶员诚信考核内容包括:

1.安全生产情况:安全生产责任事故情况;

2.遵守法规情况:违反道路运输相关法律、行政法规、规章的有关情况;

3.服务质量情况:服务质量事件和有责投诉的有关情况。

(三)道路运输驾驶员诚信考核实行计分制,考核周期为1 2个月,满分为20分,从道路运输驾驶员初次领取从业资格证件之日起计算。一个考核周期届满,经签注诚信考核等级后,该考核周期内的计分予以清除,不转入下一个考核周期。

根据道路运输驾驶员违反诚信考核指标的情况,一次计分的分值分别为:20分、10分、5分、3分、1分五种。

(四)对道路运输驾驶员的道路运输违法行为,处罚与计分同时执行。

道路运输驾驶员一次有两个以上违法行为的,计分时应当分别计算,累加分值。

(五)道路运输驾驶员对道路运输违法行为处罚不服,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后,经依法裁决变更或者撤销原处罚决定的,相应计分分值予以变更或者撤销,相应的诚信考核等级按规定予以调整。

(六)道路运输驾驶员诚信考核等级,由道路运输管理机构按照下列标准进行评定:

1.道路运输驾驶员具备以下条件的,诚信考核等级为AAA级:

(1)上一考核周期的诚信考核等级为AA级及以上;

(2)考核周期内累计计分分值为0分。

2.道路运输驾驶员具备以下条件的,诚信考核等级为AA级:

(1)未达到AAA级的考核条件;

(2)上一考核周期的诚信考核等级为A级及以上;

(3)考核周期内累计计分分值未达到10分。

3.道路运输驾驶员具备以下条件的,诚信考核等级为A级:

(1)未达到AA级的考核条件;

(2)考核周期内累计计分分值未达到20分。

 4.道路运输驾驶员考核周期内累计计分有20分及以上记录的,诚信考核等级为B级。

五、诚信考核计分分值标准

主办单位:枣庄市交通运输局     备案号:鲁ICP备18048097号-2

鲁公网安备37040002000033号   网站标识码:3704000024   

邮编:277800     网站地图         咨询投诉热线:12328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41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