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枣庄市交通运输局网站! 咨询投诉热线:12328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枣庄市交通运输局
zzjt.zaozhuang.gov.cn

市港航和机场建设发展中心召开第四季度暨冬季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20-12-22 19:06:32  |  信息来源:港航中心  

 

12月17日,市港航和机场建设发展中心在5楼会议室召开第四季度暨冬季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中心领导邵学良、潘华庆、周生祥、董磊,各单位、项目办、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江成厅长在省厅安全生产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王庆丰局长在交通运输局冬季安全例会上的讲话内容以及市交通运输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冬季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参会人员一同观看了省厅安委办“落实两个体系、夯实两个责任,保障交通运输安全发展”宣教片和2020全省水上应急演练宣传片。

邵学良在会上作重要讲话,简要回顾了今年以来中心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对中心疫情防控、主汛期防洪抢险及水上应急演练工作情况表示充分肯定,客观分析了目前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对下步安全生产工作提出4点要求:一是强化中心疫情常态化防控。各单位要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随时关注疫情发展动态,针对关键环节和风险点抓紧抓实抓细防控措施,严格执行上级疫情防控规定二是督促港航企业做好冬季安全生产工作。要协助交通运输局相关部门,督促港航企业做好冬季安全自查,制定整改措施,完成隐患的整改。三是重点做好港航业务内的安全防范应对。相关单位要根据各自安全工作职责,全力做好职责范围的安全防控工作。四是继续做好内部安全管理和应急值守工作。各单位要针对内部安全风险和隐患进行自查自纠,做好安全防范,落实防冻、防滑、防火等措施,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及时发布预警预防信息,视情况做好应急处置相关工作。

邵学良要求,要全力推进“两个体系”“两个责任”建设,认真学习《山东省交通运输安全生产信用管理实施办法》和实施细则等上级文件,吃透文件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加强组织领导,落实目标责任,以港航安全工作的实际成效体现“两个体系”“两个责任”。

潘华庆主持会议并就会议的贯彻落实提出3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以实际行动落实好会议精神,二是扎实推进“两个体系”“两个责任”建设,三是做好全年工作收尾。

今年以来,辖区未发生一起安全事故,安全形势保持稳定。

 64bdb9a152ca4a360b60fa676ebedf5.jpg

主办单位:枣庄市交通运输局     备案号:鲁ICP备18048097号-2

鲁公网安备37040002000033号   网站标识码:3704000024   

邮编:277800     网站地图         咨询投诉热线:12328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41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