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枣庄市交通运输局网站! 咨询投诉热线:12328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枣庄市交通运输局
zzjt.zaozhuang.gov.cn

集中充电蓄能 执法培训全面开班

发布日期: 2022-09-22 17:43:08  |  信息来源:  

连日来,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相继举办路政、运政水路交通执法实务培训,通过培训班和执法大讲堂”等形式,进一步提升执法人员依法行政能力和执法业务水平。支队各科室、各大队执法人员100多余人参加培训学习。
    914上午路政指导科与运政指导科对一、二、七、八大队开展路政、运政类路面执法业务培训。培训内容包括交通运输综合行政路政、运政类执法事项;道路旅客运输、普通货物道路运输、危险货物道路运输、出租汽车等方面路面检查内容及法律依据;《枣庄市交通运输领域轻微违法行为不予行政处罚和一般违法行为减轻行政处罚事项清单(2022版)》等,培训内容贴近执法工作实际,具有较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实用性。

14日下午,水路指导科牵头举办了水路交通执法实务培训班,支队业务骨干就《枣庄市交通运输领域轻微违法行为不予行政处罚和一般违法行为减轻行政处罚事项清单(2022版)》《水路交通执法实务手册》和执法文书制作等相关内容进行了讲解授课。授课后全体人员结合学习内容及近期执法存在的问题困难进行了热烈讨论。

16日,支队“执法大讲堂”暨行政执法证据收集与运用培训班在三楼会议室举行。本次培训围绕交通运输行政处罚证据的应注意事项等方面展开,依据《枣庄市行政执法证据收集与运用指引》规范要求,就行政执法证据的概念和种类、行政执法证据的基本属性、收集行政执法证据的原则、行政执法证据收集、认定的规则、行政执法证据收集的方法及要求、行政执法证据的审查判断等方面进行了系统培训。

通过有序开展业务集中培训、执法大讲堂等实施业务强基工程,进一步提升执法人员的综合素质能力,为持续打造交通运输综合执法铁军充电蓄能,推动我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水平更上新台阶。


主办单位:枣庄市交通运输局     备案号:鲁ICP备18048097号-2

鲁公网安备37040002000033号   网站标识码:3704000024   

邮编:277800     网站地图         咨询投诉热线:12328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41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