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枣庄市交通运输局网站! 咨询投诉热线:12328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枣庄市交通运输局
zzjt.zaozhuang.gov.cn

市交通运输事业服务中心——强化行业管理 提升服务水平 我市开通道路运输驾驶员网上继续教育

发布日期: 2022-10-08 10:45:05  |  信息来源:  


强化行业管理  提升服务水平

我市开通道路运输驾驶员网上继续教育


按照交通运输部《道路运输驾驶员继续教育办法》(交运发〔2011〕106号)和省交通运输厅《关于认真组织开展道路运输驾驶员继续教育工作的通知》(鲁运〔2012〕43号)有关要求,道路客、货运驾驶员必须每两年接受一次从业资格证继续教育,每次继续教育累计不少于24学时,学习培训主要由县级许可(备案)的驾培机构线下举办,驾驶员需参加现场学习培训。

我市现有道路运输驾驶从业人员11万余人为切实解决货运司机异地运输工学矛盾,尤其是疫情期间线下学习诸多不便等问题市交通运输事业服务中心以人民为中心,积极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年初启动了开通网上继续教育工作,向社会公开征集线上培训平台,组织平台编写程序,并积极向省交通运输厅备案公示,现网上继续教育已开通运行。

目前,全省26家网上继续教育平台已运行,驾驶员可实现在全国各地市进行手机线上学习,实现省内线上平台线下机构的学习信息共享,网上学习后信息共享运政系统,驾驶员登录互联网道路运输便民政务服务系统上传相关证件管理部门工作人员审核完成后,驾驶员即可通过手机查询诚信考核结果申请电子证照。现已有5209人参加了网上继续教育学习,切实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腿车主少跑路“互联网+服务”管理模式,进一步擦亮了交通品牌,树好交通形象,有力推动了我市交通运输行业高质量发展。


主办单位:枣庄市交通运输局     备案号:鲁ICP备18048097号-2

鲁公网安备37040002000033号   网站标识码:3704000024   

邮编:277800     网站地图         咨询投诉热线:12328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41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