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枣庄市交通运输局网站! 咨询投诉热线:12328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枣庄市交通运输局
zzjt.zaozhuang.gov.cn

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国庆坚守岗位全力为民做好交通运输保障

发布日期: 2022-10-09 18:42:31  |  信息来源:  

为进一步稳定全市交通运输工作形势,国庆假期以来,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积极采取措施,早安排早部署,积极开展系列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活动,全力为民做好交通运输保障。全市交通运输市场秩序持续稳定,运行良好国庆假期期间,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1105人次,出动执法车辆277辆次;共查处违法经营车辆20辆次,查处违法经营船舶36艘次。为我市广大群众安全出行和生产经营提供了有力保障。

严把疫情防控入口关,保障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形势稳定。十一黄金周,流动人口增多,车流量加大,疫情防控任务艰巨。为“外防输入”,我各高速路口筑牢安全重要防线,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把好防疫入口关,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有条不紊地进行“三码”查验、体温检测、核酸证明查验、登记推送等工作,以实际行动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开展。

保畅通守平安,为道路出行安全保驾护航。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庆假期及党的二十大安全保畅工作,针对节假日期间高速公路免费通行带来的车辆增多的实际,路政执法人员在全市19个高速收费站出入口加强过往车辆的检查力度,对辖区 7个服务区加强管理,规范停车秩序;同时,针对今年国庆假期阴雨天气较多,提高巡查频次,增加夜间执法力量,及时发现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加强交通运输工作监管,惩治和预防违法行为。保障道路运输安全,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结合国庆假日实际,深入开展十一黄金周跨区域联合执法行动,积极配合临沂、济宁、菏泽,开展鲁南经济圈城市群跨区域联合执法,围绕火车站(高铁站)、高速公路服务区、汽车站、商场、医院等人员车辆密集场所,查处违法营运行为;联合公安加强执法监管对道路运输客运、货运等违法行为,进行监督检查和严格执法。

发挥党建引领,维护水上交通运输市场秩序。围绕国庆期间台儿庄古城和微山湖景区等旅游人员增多的现象,水上执法工作加大景区执法频次和检查力度,切实维护水上交通运输市场秩序。同时,发挥局党组党建引领作用,组织开展“十一严执法护国旗活动,规范船舶国旗使用情况,向国旗敬礼,用执法蓝守护中国红,执法工作有温度。

加强督导检查,促进执法工作开展。按照市局十一期间工作要求,保障执法工作开展,支队成立督导组,对全市交通执法工作开展四不两直”方式的督导检查,督促指导一线执法队伍落实执法监管责任,推进执法工作。

十一期间枣庄市交通运输通过开展专项整治行动,重拳打击交通运输市场违法经营行为,切实维护交通运输市场秩序,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执法力量

主办单位:枣庄市交通运输局     备案号:鲁ICP备18048097号-2

鲁公网安备37040002000033号   网站标识码:3704000024   

邮编:277800     网站地图         咨询投诉热线:12328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41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