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枣庄市交通运输局网站! 咨询投诉热线:12328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枣庄市交通运输局
zzjt.zaozhuang.gov.cn

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召开“说理式”行政执法试点工作培训会

发布日期: 2022-10-19 15:36:59  |  信息来源:  


10月14,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在市局三楼会议室举办交通运输“说理式”行政执法试点工作培训会,滕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山亭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法制科、案件处理科、三大队等相关同志参加了培训会。

培训采取理论授课与现场答疑相结合,集中学习收看《山东省交通运输说理式行政执法行为规范(试行)》编写组主要成员公涛的视频讲课支队公职律师郝莹莹进行专题授课并详细解读了《山东省交通运输说理式行政执法行为规范(试行)》及说理式行政执法明白纸重点围绕从法律的角度讲透法理、从事实的角度说明事理、从人情的角度讲通情理、从逻辑的角度规范文理等四个角度剖析了交通运输“说理式”行政执法基本要求准确把握“说理式”行政执法的基本内容。培训过程中,参训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日常执法中遇到的疑点、难点问题,文书制作过程中的疑惑进行了互动交流。

徐培阳副支队长参加培训班并讲话,一是各执法单位要提高认识,转变执法理念,充分认识推行说理式执法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执法为民理念,把更多的服务融入到执法中。二是加强学习,不断提高交流沟通能力和技巧,掌握工作方式,在执法实践中,做到逻辑严谨,说理充分,使行政相对人释疑服管,达到“以理服人”的效果

此次培训,为推进说理式行政执法试点工作提供了理论支持。下一步,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将加强对执法人员的培训教育,扎实推进说理式”行政执法试点工作,积极践行以人为本、以理服人的执法理念,不断提升交通运输综合执法的说服力与公信力。  

主办单位:枣庄市交通运输局     备案号:鲁ICP备18048097号-2

鲁公网安备37040002000033号   网站标识码:3704000024   

邮编:277800     网站地图         咨询投诉热线:12328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41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