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枣庄市交通运输局网站! 咨询投诉热线:12328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枣庄市交通运输局
zzjt.zaozhuang.gov.cn

疫情无情人有情 交通运输综合 执法人员坚定转身“疫”线显担当

发布日期: 2022-11-24 15:30:26  |  信息来源:  

近期,我市新冠疫情此起彼伏,同时也时刻牵动着全市人民的心,各区市持续开展核酸筛查,相继按下了“暂停键”,全市经历一场疫情防控的大考。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根据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从严从细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统筹做好交通疫情防控和保通保畅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防止疫情通过交通运输环节传播扩散,确保疫情防控形势稳定有序。

加大重要交通疫情防控点巡查检查工作,守牢疫情防控交通防线。一是领导深入一线督导疫情,压实防疫责任。支队领导带队多次深入高速路口、服务区、航道港口等,督促检查疫情防控工作。11月3日,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唐久平,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张洪宇到山亭南出口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现场查看各项措施执行情况,要求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慎终如始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二是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加大重要交通疫情防控点执法巡查检查工作力度。为减少跨区域出行风险,避免人群大范围流动引发的疫情传播风险,按照非必要不出市的原则,根据交通运输部疫情防控指南和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交通运输执法工作人员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对我市高速公路出入口、航道港口、高铁站、汽车(火车)站等交通运输关键环节等重要路口严格进行疫情防控执法检查,快速有效阻断了疫情通过交通运输工具传播。

就地“转岗”投入战“疫”,彰显交通执法人责任担当。因疫情原因,去不了单位,出不了小区,居家办公的同志,主动对接社区开展防疫工作,就地“转岗”投入战“疫”!在滕州,支队班子成员杨文峰率先垂范,挺身而出,投入到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主动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协助社区进行核酸扫码、巡查执勤、政策宣传等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一大队大队长徐强、公路路政指导科王昌伟、刘延宇等同志也相继投身到滕州抗击疫情第一线。在薛城,五大队中队长马强主动报名参加志愿者,投入到新城街道四季菁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耐心引导居民,解答问题,并认真查验扫码。连续工作数日,即使嘴唇干裂,嗓子嘶哑,依然坚守一线,“战疫还在进行,疫情不退,战斗不止!”马强如此说到。工程质量监督科刘健,在疫情肆虐的危急时刻挺身而出,在请战书上按下红手印,立下坚决打赢这场硬仗的“请战书状”。

在这场战“疫”中,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工作人员逆向而行,挺身而出,一身交通“执法蓝”坚定的转身变为防疫“志愿红”,在发放抗原检材、核酸检测登记信息、维持检测队伍秩序、疫情防控宣传、为封控家庭运送生活物资等疫情防控环节中处处都有他们执着矫健的身影,用另一种身份展示着交通运输执法人员的温情,为维护我市交通运输环境秩序和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主办单位:枣庄市交通运输局     备案号:鲁ICP备18048097号-2

鲁公网安备37040002000033号   网站标识码:3704000024   

邮编:277800     网站地图         咨询投诉热线:12328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41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