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枣庄市交通运输局网站! 咨询投诉热线:12328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枣庄市交通运输局
zzjt.zaozhuang.gov.cn

利剑出鞘 重点打击 枣庄市开展为期38天的交通运输市场 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日期: 2023-03-07 15:07:17  |  信息来源:  

为进一步规范交通运输市场秩序,努力营造全国“两会”召开期间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运输环境,自2月22日起,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在全市开展为期38天的交通运输市场“保安全、保畅通”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查处道路运输、路政、水上交通及交通工程违法违规行为,促进全市交通运输市场秩序稳中向好。

一、利剑出鞘,精准打击辖区内道路运输车辆违法违规行为。

在道路运政执法领域,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以专项行动为主线,采取集中整治与每日巡查结合的方式,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严厉打击、惩治道路运政领域交通运输违法行为。一是严查客运班线车辆不按规定站点停靠上下客、不按规定线路行驶、无经营许可从事道路旅客运输、超越许可事项从事旅游包车经营等违法行为。二是严查长途客运站、火车(高铁)站、公交枢纽、旅游景区、学校、医院、商场、公园等人流密集区非法从事出租汽车经营的行为,出租车长期异地驻点运营行为等。三是加大对危险货物运输车辆执法检查力度,重点加强对非法运输危险废物、不按规定线路行驶以及未配备押运员等行为的查处打击力度。

二、多点发力,持续开展高速公路、普通国省道隐患排查整治。

在公路路政执法领域,重点对事故多发路段、桥下空间、桥隧保护区、建筑控制区、涉路施工等重点区域和部位进行常态化安全隐患排查,及时制止并依法查处各类损害、破坏、侵占公路路产路权和影响高速公路安全畅通的违法行为。加大对高速公路省界检查点、收费站出入口、服务区等区域的执法监管力度,提高检查频次,围绕大件运输虚假申报、“大车小证”、超过许可通行次数、报短跑长、未经许可、不按许可路线通行等违法违规行为开展执法检查,有效解决当前路面执法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积极营造“畅、安、舒、美”的路面通行环境。

三、重点突出,拧紧水上交通运输“安全阀”

在水上交通执法领域,对全市辖区内通航水域进行全方位的执法大检查,重点查处“四类重点船舶”的违法违规行为,严厉打击和治理不遵守禁航限航要求、船舶超载、配员不足、船舶不适航、船员不适任、船员擅自离开工作岗位未保证船舶正常值班、不按照规定保持船舶自动识别系统处于正常工作状态、未按规定配备有效的消防、救生、应急等设施、使用不符合标准或者要求的船舶用燃油等违法违规行为,为全市水上交通拧紧“安全阀”,确保水上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四、以查促改,确保全市交通工程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在交通工程执法领域,对全市在建交通工程安全生产情况进行督导检查,重点检查参建单位开工第一课实施情况,参建单位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人员履约情况及上岗资质、平安工地建设管理情况、恶劣天气应对方案落实、风险分级管控、隐患排查治理、安全制度建设、安全生产培训、应急预案建立和演练等情况。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求被检单位立即整改,督促工程参建单位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全市交通工程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自全市交通运输市场“保安全、保畅通”专项整治行动启动以来,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应势而为,突出重点,精心组织,有序推进,重拳打击交通运输市场违法经营行为。截至目前,全市交通运输执法系统出动执法人员761人次、执法车辆185辆次,检查运输企业、工地等20家,查处违法行为207起。其中,查处“黑车”(非法网约车)5辆次、违法货运车辆157辆次、违法危险货物运输车辆1辆次、普通货运船舶37艘次、旅游客运船舶1艘次,有力打击各类交通运输违法违章行为,筑起全市道路、水上交通安全网,切实保障2023年全国“两会”期间道路运输市场安全稳定。

主办单位:枣庄市交通运输局     备案号:鲁ICP备18048097号-2

鲁公网安备37040002000033号   网站标识码:3704000024   

邮编:277800     网站地图         咨询投诉热线:12328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41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