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枣庄市交通运输局网站! 咨询投诉热线:12328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枣庄市交通运输局
zzjt.zaozhuang.gov.cn

党建引领 打造学法阵地 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举办干部执法 大讲堂暨学法用法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 2023-03-23 14:06:27  |  信息来源: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快推进法治交通建设,深入推进“八五”普法工作,深化普法责任制落实,强化法治宣传教育,315,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举办干部执法大讲堂暨学法用法专题学习会,各科室、大队40余人参加培训。

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副支队长王慎君分别以“发挥党建引领助推交通执法新征程”和“坚持法治思维 切实依法行政”为题进行授课。授课中,王慎君围绕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铸魂赋能强基,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党建在交通执法高质量发展和执法队伍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同时,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为切入点,引用现实经典案例,深入浅出的阐述了“法治”的精神内涵和重要意义,全面介绍了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时代背景,详细解读了法治思维的基本要求和法治方式的实践运用,对执法人员如何培养和运用法治思维提升依法行政能力水平提出积极建议。

此次干部执法大讲堂聚焦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党建+法治”为主题,把党建与法治有机结合,深入宣传法律知识和法治精神,进一步增强了干部职工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提升了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

下一步,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将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持续实施政治铸魂领航和业务强基工程,积极探索“党建+法治”新模式,推动党建工作与法治工作的深度融合,切实发挥党建工作“催化剂”、“助推器”作用,努力打造一支素质优、作风硬、政策通、业务精交通运输综合执法队伍,引领交通运输工作高质量发展。

主办单位:枣庄市交通运输局     备案号:鲁ICP备18048097号-2

鲁公网安备37040002000033号   网站标识码:3704000024   

邮编:277800     网站地图         咨询投诉热线:12328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41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