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枣庄市交通运输局网站! 咨询投诉热线:12328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枣庄市交通运输局
zzjt.zaozhuang.gov.cn

枣庄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 开展“机关人员一线执法日”

发布日期: 2023-03-23 14:07:16  |  信息来源:  

为确保两会期间全市交通运输市场秩序稳定,保障道路桥梁安全,消除超限超载安全隐患,展示交通运输综合执法队伍良好精神风貌,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开展以“走出办公室下一线,充实一线执法力量”为主线“机关人员一线执法日”活动。

3月8日到14日,按照支队的统一部署安排办公室、案件处理科、法制科、路政指导科、运政指导科各选派部分同志下沉到一线参与交通运输行政执法工作。

机关人员和一线执法人员通过“全市非现场执法逾期未处理车辆查询”微信小程序,查询未处理的超载超限车辆,运用传统和科技手段锁定车辆所在位置,耐心与当事人沟通,进行“说理式”执法,把依据说清楚、道理讲明白,争取当事人的理解和配合,积极处理违章行为。同时,开展货运车辆超载超限执法检查和超载超限法律法规宣传等,做到边执法边普法。

机关人员一线执法日活动开展以来,支队机关人员参与一线执法63人次,检查车辆560余辆次,查处违法违规行为43起。机关人员在做好执法检查的同时,主动指导帮助一线执法人员熟悉运用业务系统、法律法规,倾听一线执法人员、社会群众意见建议,指导一线执法人员规范执法流程,严格执法程序通过换岗位、换角色、换思想,体验一线工作艰辛,治理超载超限、高速公路路政执法有了更加深刻认识,对做好今后案件处理工作有了更加清晰的思路。”案件处理科副科长杨健健体会颇深。

“机关人员下沉一线执法活动,不仅增强基层执法力量,促进执法人员办案能力和水平提高,有效保障了两会期间全市交通运输市场秩序稳定而且可以改进工作作风,转变工作思路,提升服务水平。下一步,我们就将不断总结经验,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新,找问题、抓作风、练本领,努力打造一支政策通、业务精、素质优、作风硬的交通运输综合执法队伍,引领交通运输执法事业高质量发展。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张洪宇如是说到。

主办单位:枣庄市交通运输局     备案号:鲁ICP备18048097号-2

鲁公网安备37040002000033号   网站标识码:3704000024   

邮编:277800     网站地图         咨询投诉热线:12328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41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