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枣庄市交通运输局网站! 咨询投诉热线:12328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枣庄市交通运输局
zzjt.zaozhuang.gov.cn

李峰市长陪同省政府法制办党组书记、主任孟富强调研市交通运输局依法行政工作

发布日期: 2016-06-06 12:09:39  |  信息来源:  


5.jpg

6.jpg

(领导视察交通咨询投诉中心,现场查看网上舆情监控和投诉咨询工作

1.jpg

2.jpg

(张永刚局长汇报依法行政工作)

4.jpg

(孟富强主任讲话)

3.jpg

(李峰市长讲话)

  53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峰陪同省政府法制办党组书记、主任孟富强来到市交通运输局调研依法行政工作。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朱国伟,市政府法制办主任黄继忠陪同调研。座谈会上,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永刚汇报了依法行政工作情况,李峰市长、孟富强主任分别讲话,并提出要求。

市交通运输局高度重视依法行政工作,通过健全机制,规范执法,服务于民,取得了显著成效,被交通运输部授予“全国交通依法行政示范单位”;连续四年被评为“全国交通运输行政执法评议考核优秀单位”;被省普法办表彰为全省“六五”普法(中期)先进集体;连续四年被省政府法制办确定为依法行政联系点。主要做法: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二是严格执法制度,规范执法行为;三是加强人员管理,提高队伍素质;四是坚持服务于民,建设和谐交通。

李峰对市交通运输局依法行政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枣庄市交通运输局的任务很重,围绕构建水、陆、空综合运输体系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特别是全市“十三五”规划中的重点项目、重点工程,集中在市交通运输局,交通承担的工作量很大。市交通运输局的依法行政工作任务也很重,行政处罚的事项比较多,在执法工作中,对依法行政方面提出的要求更高。在具体工作中,一是积极开展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百日攻坚行动。市政府安排部署后,市交通运输局立即行动,在超载超限车辆治理、查处渣土车的运输等方面都做的很好。在执法过程中,有执法车辆被砸,但是执法人员很规范。市公安局及时处理,按时抓捕归案。从这一点看出交通执法过程严格按照程序,在上路执法、配合公安执法等方面做得很好。二是开展非法港口码头取缔工作。枣庄现在有50多个港口是非法港口,为了环保,要拆除这些非法码头,交通执法很严格,依法拆除取得了成效。交通工作任务很重,但是完成的很好,省里选择市交通运输局做为联系点,选择是正确的。

孟富强对市交通运输局依法行政工作取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枣庄市交通运输局是省政府法制办确定的联系点之一。刚才听了汇报,把工作、做法、经验,特别是在依法行政这方面工作介绍的比较到位,从获得荣誉来看,市交通运输局是市、省先进单位,还在全国受到表彰,也值得省法制办去总结和推广。市交通运输局承担的任务比较繁重,在未来三到五年承担的基础设施建设、水陆空,特别是机场建设,也是全市人民所期盼的。建设机场,未来交通四通八达,将来来枣庄的人会更多,无形当中,不仅提高了知名度,还给经济发展带来活力。在日常工作当中,作为交通运输,实际上是一个行政管理机关,大量的工作都是行政管理,在基层体现出来的都是行政执法工作。在实际工作当中,加强机制建设、制度建设,规范执法行为,制定了不少的规章制度;在队伍管理当中,不断地提高人员素质,在进口上、出口上把关比较严,还建立了行政执法的评议考核制度,这些都是法制办正在推广、正在加大力度做的工作。省法制办要把枣庄的做法、经验带回去,争取在全省推广。

张永刚表示,我们将把领导的指示精神传达到局党委会、局长办公会,在全系统认真落实,不辜负领导期望,把我们的法治工作做得更好。

会后,李峰市长、孟富强主任一行来到枣庄交通咨询投诉中心进行现场调研,听取工作人员的讲解汇报,并查看了档案资料。枣庄交通咨询投诉中心于200956日正式开通运行,实行全天24小时在线工作制。开通了热线电话9600966,兼具门户城市出行服务功能,主要向公众提供交通咨询和出行服务信息,受理投诉、举报;进行网上舆情实时监控,受理网络问政平台(“12345”市长热线、市长信箱、枣庄民意通平台)转办案件,接收社会各界关于交通运输建设、管理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同时还担负着局综合值班工作。

李峰市长对交通咨询投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一是基础资料完整。通过各个平台流转的转办件所做成的档案,做到了有据可查。二是制度完善。建立重点舆情日报、周报制度,这种做法值得表扬,今后每周将舆情监控情况向市政府办公室报送。三是办理及时。12328

主办单位:枣庄市交通运输局     备案号:鲁ICP备18048097号-2

鲁公网安备37040002000033号   网站标识码:3704000024   

邮编:277800     网站地图         咨询投诉热线:12328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41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