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枣庄市交通运输局网站! 咨询投诉热线:12328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枣庄市交通运输局
zzjt.zaozhuang.gov.cn

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大气污染治理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19-07-29 10:14:54  |  信息来源: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关于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和安全生产工作部署,722日,市交通运输局在二楼会议室召开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大气污染治理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上,传达了市委、市政府领导要求和有关文件精神;各单位就大气污染治理和安全生产工作作汇报发言;市政协副主席、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张永刚讲话。

Q50A6704.jpg

对于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和安全生产工作,张永刚提出四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交通运输领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目前,全市大气污染治理工作形势严峻,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讲政治,顾大局,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分析问题,查找不足,整改到位。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盯紧靠上,建立督导检查机制。二是突出做好交通运输领域大气污染治理工作。做好国省道、农村公路扬尘治理,强化日常保洁,加大湿式清扫力度,对重点路段持续做好路域环境优化,严格做好道路施工现场扬尘防治工作。做好交通建设工程扬尘治理,积极采取洒水、地面硬化、围挡等措施防止扬尘产生。加强路面治超治限及抛撒治理,对未采取有效措施防止货物扬散、脱落的道路运输经营车辆依法进行查处,有效遏制道路运输车辆扬撒、扬尘对路域环境的污染。做好港口污染治理工作,督导港口作业区定时对港区生产码头、港区道路进行喷水、洒水。做好大宗货物源头管理,禁止砂石通过公路、水路出境,禁止上高速。三是毫不放松地抓好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坚决打击交通运输领域违法生产行为,重点围绕公路、水路、道路运输、工程施工等领域,加大综合执法力度,开展两客一危”、驾培、出租市场集中整治行动。坚持以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为中心的安全生产制度,认真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市局督导组要对各级各单位的隐患整改情况和责任落实情况进行督导。四是认真履职尽责,严格追责问责。从现在起到年底,对非法违法行为采取“零容忍”态度,依法严管重罚、层层传导压力,级级夯实责任,切实压紧压实责任。各区(市)交通运输局要进行全覆盖检查;五大专业检查组要高频率进行检查;市局督导组要增强主动性,统筹兼顾,做好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工作。

Q50A6694.jpg

局属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区(市)交通运输局分管负责人、相关科室负责人及市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专班暨专项督导组组长及牵头人等参加了会议。


主办单位:枣庄市交通运输局     备案号:鲁ICP备18048097号-2

鲁公网安备37040002000033号   网站标识码:3704000024   

邮编:277800     网站地图         咨询投诉热线:12328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41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