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枣庄市交通运输局网站! 咨询投诉热线:12328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枣庄市交通运输局
zzjt.zaozhuang.gov.cn

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大气污染治理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日期: 2019-08-01 14:21:06  |  信息来源:  

7月31日下午,市局召开交通运输领域大气污染治理工作推进会议贯彻落实枣庄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推进交通运输领域大气污染治理工作深入开展。会上,市政协副主席、交通运输局局长张永刚传达了会议精神,结合交通运输工作实际,对下步大气污染治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Q50A6932.jpg


张永刚指出我局高度重视大气污染治理工作,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自7月16以来,先后3次召开会议安排部署交通运输大气污染治理工作,同时市局还成立9个由县级领导带队的督导组开展专项督导,大气污染治理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相对于市委、市政府要求,还存在一定的差距,下步要进一步做好以下几点:一是要重点抓好公路扬尘治理。突出做好国省道扬尘治理,做到全员上路,全员在路,强化日常保洁,加大湿式清扫力度和频次,狠抓重点路段,要持续做好路域环境优化,严格做好道路施工现场扬尘防治工作二是要进一步加大港口污染治理。24小时值守,督促指导港口作业区定时对港区生产码头、港区道路进行喷水、洒水,严禁砂石运出枣庄。三是要持续做好超限超载治理。与公安部门联合,加强路面治超治限及抛撒治理,有效发挥治超站和21个检查点的作用,对未采取有效措施防止货物扬、脱落的车辆依法查处,同时借助科技治超等举措,有效遏制道路运输车辆扬撒、扬尘污染。四是要坚持开展好专项督导检查。进一步扩大督导的覆盖面,坚持明查与暗访相结合,发现问题与整改问题相结合,对存在问题通过图片、文字、影像等形式,督促跟踪相关单位抓好整改落实。五是要切实强化责任追究。大气污染防治既是民生工程又是政治任务,各单位要切实履行好职责,执行好任务,对执行不力、贯彻落实不到位的,将严肃问责。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立足本职,努力为全市大气污染治理工作贡献力量。

Q50A6941.jpg


市公路和地方铁路事业发展中心、市港航和机场建设发展中心主要负责人,市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专班暨专项督导组组长及牵头人参加了会议。


主办单位:枣庄市交通运输局     备案号:鲁ICP备18048097号-2

鲁公网安备37040002000033号   网站标识码:3704000024   

邮编:277800     网站地图         咨询投诉热线:12328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41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