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枣庄市交通运输局网站! 咨询投诉热线:12328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枣庄市交通运输局
zzjt.zaozhuang.gov.cn

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全力抗击 超强台风“利奇马”

发布日期: 2019-08-12 15:29:09  |  信息来源:市局  

受超强台风“利奇马”影响,10日下午至12日我市有暴雨,局部大暴雨,同时伴有大风。按照市委、市政府和省厅要求,全市交通运输系统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第一时间启动防汛II级响应,立即进入实战状态,全面落实防汛防台风各项应对措施,努力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

1不能保障安全客运线路及时停运.jpg

(不能保障安全客运线路及时停运)

(一)道路运输。加强恶劣天气条件下车辆运行调度和群众出行引导,强化“两客一危”重点营运车辆动态监控,不能保障安全的及时停车避险,城乡公交车在确保安全情况下运营,落实好抢险救灾运输车辆和人员,确保运力充足。

(公交车在确保安全情况下运营)

4危化品运输车辆停运.jpg

(危化品运输车辆停运)

(二)公路运营。加强桥梁、涵洞、边坡、下沉式立交桥等重点部位的监测监控,发现险情立即采取措施妥善处置。强化农村公路巡查,及时排查整治隐患。组织快速抢修保障队伍,备足应急抢险设备物料,全面做好公路抢修保通工作。下沉式立交桥强化专人值守,设置水位警戒线和水位标线,发生险情时警戒阻滞到位。

(下沉式立交桥强化专人值守)

(三)水路运输。督促港航企业严格执行“逢四不开”等有关规定,严禁冒险作业。在台风来临之前,突出抓好船舶回港、人员上岸避险工作,做到“不漏一船、不留一人”。对港口大型装卸设备设施进行全面检查,确保防风加固及防雷设备、措施完好有效。强化重点水域的检查,采取禁航等管制措施。旅游船舶全部停运,全部船舶到锚地避险。

(公路抢通)

9水路运输防汛.jpg

(水路运输防汛)

(四)工程施工。在建交通工程全部停止施工,落实防洪、防大风、防雷击、防坍塌、防坠落、防触电等措施,工棚人员及时撤离。切实加强施工现场安全生产管理,加强对大型机械设备和临时性设施的维护管理,突出桥梁施工和边坡基坑、临崖临水、高空、爆破等危险性较大作业的监控防护。

10做好农村公路安全防护.jpg

(做好农村公路安全防护)

11施工现场做好防汛措施.jpg

(施工现场做好防汛措施)

 超强台风期间,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共派出检查(巡查)组65个;道路班线客运停运线路21条,停运班次730个,城乡公交停运线路44条,农村客运停运线路27个,停运班次315个,旅游包车停运车辆40辆,道路危货运输停运车辆176辆;停止作业港口5个,停止作业靠港船舶54艘;交通工程施工停工项目13个。交通运输领域无人员伤亡,未发生较大财产损失,保障了群众公共交通出行,为全市抗击超强台风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


主办单位:枣庄市交通运输局     备案号:鲁ICP备18048097号-2

鲁公网安备37040002000033号   网站标识码:3704000024   

邮编:277800     网站地图         咨询投诉热线:12328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41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