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枣庄市交通运输局网站! 咨询投诉热线:12328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枣庄市交通运输局
zzjt.zaozhuang.gov.cn

市人大法制委员会调研农村公路立法工作

发布日期: 2019-11-14 10:29:56  |  信息来源:  

11月12日,市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许建华带领市人大立法调研组一行5人来我局就《枣庄市农村公路条例》立法必要性、可行性进行调研。

Q50A8622.JPG

调研组首先实地察看薛城区“四好农村路”建设情况,先后察看了常庄街道种楼村、西黄村和水寨村的户户通工程以及路网提档升级、自然村庄通达、运输服务提升等重点工程项目情况。在座谈会议上,调研组听取了市交通运输局关于《枣庄市农村公路条例》立法前期工作的情况汇报,广泛征求了各区(市)交通运输局、部门单位以关于农村公路立法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Q50A8628.JPG

调研组指出,近年来,市交通运输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深入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开展以“六大工程”为主要内容的三年集中攻坚专项行动,着力推动农村公路建、管、养、运高质量发展,全市农村公路管养水平有了显著提升,是交通运输部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和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具体体现,是交通为民的生动实践。


调研组表示,目前,我市农村公路发展还存在需要通过立法来解决和规范的事项;同时,农村公路工作中积累了很多好经验、好做法,也需要通过法规的形式转化为制度规定,总体来看,农村公路工作立法很有必要,也很可行。下一步,市人大法制委和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将对《枣庄市农村公路条例》进行深入的分析论证和项目筛选,争取将其确定为2020年度的地方立法审议项目,通过地方立法的形式加强和规范农村公路工作,进一步完善农村公路体制机制,为推动农村公路高质量发展提供制度保障,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农村公路发展实践中。


主办单位:枣庄市交通运输局     备案号:鲁ICP备18048097号-2

鲁公网安备37040002000033号   网站标识码:3704000024   

邮编:277800     网站地图         咨询投诉热线:12328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41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