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枣庄市交通运输局网站! 咨询投诉热线:12328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枣庄市交通运输局
zzjt.zaozhuang.gov.cn

市交通运输局多措并举保障农民工工资及时发放

发布日期: 2020-05-29 11:11:33  |  信息来源:  

5月27日下午14点,齐永福、褚衍东两名农民工代表将一面写有“维护民工利益,清正廉洁服务”的锦旗送到枣庄市交通运输局,表达对市交通运输局所做工作的诚挚谢意,确保了他们的工资及时足额发放。


    近年来,市交通运输局将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作为重要民生工程来抓,加强领导,健全机制,落实责任,受理投诉,强化监督,多措并举抓好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确保农民工利益得到有效保障。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市交通运输局党组高度重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建立了局主要领导亲自过问、分管领导靠上督导、业务科室跟踪处理、项目业主直接负责、属地管理与业务单位共同监管的工作机制,形成了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并在全省交通运输系统率先出台了《枣庄市交通工程农民工工资支付管理制度》,做到了按制度办事,用制度管理。二是严格项目管理,推行农民工支付平台使用。根据省、市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平台相关要求,按照“谁许可、谁负责”的原则,及时完成项目建档工作。目前,市交通运输局管辖在建8个交通项目全在平台建档,涉及15个施工单位,在场农民工3846人,合同签订率、合同上传率、工资专用账户开设率、考勤设备关联率、银行代发率均达到100%,提前完成了省、市就业创业和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的任务目标。三是畅通诉求渠道,及时处理投诉。加大对项目的监督管理,提前化解可能出现的欠薪隐患,对投诉案件较多的项目,及早介入,主动开展工作,采取定期通报、挂牌督办、重点约谈、协同处罚等措施加强监管。同时,市交通运输局建立了投诉热线电话(8662715)、网络二维码、当面受理等多种渠道接受投诉举报处理机制,及时受理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举报投诉,保证群众诉求进得来、安排得快、处理得了,避免投诉不畅或答复不周引发上访的问题,进一步增强政府公信力。年初以来,共受理15起投诉,涉及农民工147人,涉及欠薪金额229.1万元,均实现了快速妥善处置,有力保障了农民工利益。


主办单位:枣庄市交通运输局     备案号:鲁ICP备18048097号-2

鲁公网安备37040002000033号   网站标识码:3704000024   

邮编:277800     网站地图         咨询投诉热线:12328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41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