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枣庄市交通运输局网站! 咨询投诉热线:12328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枣庄市交通运输局
zzjt.zaozhuang.gov.cn

济枣高铁征地拆迁启动暨工作培训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1-01-08 17:28:55  |  信息来源:  

Q50A0079.JPG

1月7日,济枣高铁征地拆迁启动暨工作培训会在枣庄市开元凤鸣山庄召开。培训会上,枣庄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宋丙干出席并作了致辞;济枣高铁公司总经理孙韶峰介绍了项目基本情况;省交通运输厅铁路机场处副处长王盟作讲话;省自然资源厅耕地保护监督处副处长侯力萍、行政许可处副处长贾广庆分别就征地、林地手续办理、先行用地报批等进行了授课;鲁南高铁公司、中华路会计师事务所讲解了征地拆迁工作要点和注意事项;临沂市铁路交通和民航发展中心作了经验介绍。济南、枣庄、济宁、泰安市交通运输、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出资平台公司负责同志,沿线县(市、区)政府及交通运输、自然资源和规划负责同志;山东铁投集团负责同志等参加了会议。

Q50A0105.JPG

宋丙干在致辞中指出,济枣高铁是我省规划的“六纵”高铁通道之一,在省委省政府关心厚爱下,在省直有关部门的鼎力支持下,项目前期工作进展顺利。我市将抓住发展黄金期,高标准谋划发展高铁经济,打造高铁枢纽,让济枣高铁转起来、跑起来、动起来,为沿线各地市经济发展增添新的动力和活力。全市各级各部门也将主动配合,强化协调,全力做好服务保障,为济枣高铁项目建设创造良好环境。

Q50A0147.JPG

王盟在讲话中指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济枣高铁征地拆迁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济枣高铁是我省“四横六纵”高铁网的旅游通道项目,串联“一山一水一圣人”及台儿庄红色旅游资源,对加快省会、鲁南两大经济圈轨道交通网络化,构建济青-青连-鲁南-济枣省内地方高铁环形网,畅通国际国内双循环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立即启动济枣高铁征地拆迁,按时完成征地拆迁任务,为工程建设全面展开创造良好条件。二是狠抓工作落实,高效推进济枣高铁征地拆迁。要卡紧时间节点,严格按照济枣高铁项目建设动员大会要求,加大工作力度,按时完成征地拆迁任务,确保不影响工程建设。要依法依规拆迁,按照国家和省有关政策,统一补偿标准,严格履行法定程序,依法规范开展征地拆迁,切实维护沿线群众切身利益。要落实征迁资金。沿线各市负责筹措征地拆迁资金并自行拨付使用。三是强化组织领导,保障征地拆迁工作顺利推进。要完善体制机制,沿线地方政府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由分管领导任组长的议事协调机构,及时协调解决征地拆迁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为加快征地拆迁创造良好条件。要密切协作配合,沿线各级政府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围绕交通强国建设试点,探索实施一批好的措施,总结形成一批好的经验,打造高速铁路征地拆迁“济枣样板”。

主办单位:枣庄市交通运输局     备案号:鲁ICP备18048097号-2

鲁公网安备37040002000033号   网站标识码:3704000024   

邮编:277800     网站地图         咨询投诉热线:12328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41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