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枣庄市交通运输局网站! 咨询投诉热线:12328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枣庄市交通运输局
zzjt.zaozhuang.gov.cn

全市交通运输工作推进会暨安全生产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21-03-12 17:28:52  |  信息来源:  

Q50A0532.JPG

3月11日,全市交通运输工作推进暨安全生产会议在市交通运输局二楼会议室召开。会上,市公路和地方铁路事业发展中心、市港航和机场建设发展中心、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各区(市)交通运输局分别交流发言;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庆丰作讲话。会议由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杨列兵主持。会上还印发了《“十三五”交通运输工作和2020年交通运输工作总结》《2021年全市交通运输工作要点》《关于调整枣庄市交通运输局安全生产委员会组成人员和职责分工的通知》等文件。


王庆丰在讲话中首先分析了“十四五”时期交通运输面临的形势。一是新发展阶段对交通运输发展提出了新要求。进入新发展阶段,交通运输作为基础性、先导性、战略性、服务性行业的地位没有变,先导性、服务性更加突出。二是新发展阶段给交通运输大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市委市政府召开了“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动员大会,树立了“大抓工业、抓大产业”的导向。交通是工业发展的“先行官”和“顶梁柱”,将有力引导产业的布局和发展。三是新发展阶段对交通运输发展带来了新的压力。要清醒地看到面临许多问题和挑战,比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需求增大与要素供给短缺之间的矛盾依然存在等。


对于2021年交通工作,王庆丰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以更大力度推进重点交通工程建设。要扎实推进“十四五”交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加快推进济枣高铁、枣庄机场、5条高速公路、港航工程、7条国省道、农村公路、交通产业发展等项目建设,为实现“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提供支撑。二是以更高标准抓好行业管理。要提升运输市场治理能力,加强出租车行业管理,保持社会环境稳定,做好交通领域环保工作。三是以更高站位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加强意识形态工作阵地建设,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扎实推进改革攻坚,深化法治政府部门建设。四是以更严举措抓好安全生产。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底线思维,切实将安全生产工作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实抓好。认真学习贯彻《山东省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追究办法》,进一步加强各领域的安全生产监管,守牢安全防线,切实做到零容忍、全覆盖、无死角。持续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两年的交通运输驻点监管工作等安全生产活动,采取强有力的措施,确保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人到岗到企业。加强对“两客一危”、国省道、内河水运、农村公路、工程施工等重点领域安全监管,排查整治问题隐患,确保所有安全隐患全部整改到位。


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市公路和地方铁路事业发展中心、市港航和机场建设发展中心、市交通战备中心、市交通运输指挥中心主要负责人;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班子成员;各区(市)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人;市局机关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主办单位:枣庄市交通运输局     备案号:鲁ICP备18048097号-2

鲁公网安备37040002000033号   网站标识码:3704000024   

邮编:277800     网站地图         咨询投诉热线:12328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41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