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枣庄市交通运输局网站! 咨询投诉热线:12328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枣庄市交通运输局
zzjt.zaozhuang.gov.cn

集中攻坚靠前服务  复工复产迈开大步

发布日期: 2022-11-18 11:23:25  |  信息来源:  

集中攻坚靠前服务  复工复产迈开大步

                    ——枣庄在建交通重点项目复工率达100%


市交通运输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工作部署,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主动靠前服务,千方百计解决项目建设面临难题,强力推进重点交通项目复工复产。11月16日至17日,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清华带队,通过下沉施工现场指导、开展项目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检查,推动店韩路快速通道工程、枣庄机场连接线S318郯兰线峄城至薛城段新改建工程等市重大交通项目精准防控、快速推进,确保防疫不失守,进度不失速。

一是扎实准备,安全复工。切实做好复工前安全检查工作。项目复工前,由建设单位会同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对施工现场进行全面安全检查,及时排除隐患施工单位加强复工后对所有从业人员的安全教育培训,认真落实安全技术交底制度,确保安全复工

二是打通堵点,闭环管理。持续强化项目疫情防控工作。项目复工前,各项目部根据省市最新防疫政策,落实所有人员相关查验工作,并纳入“健康档案”管理组织对办公场所开展消杀,严格遵循“非必要、不外出”管理要求,非紧急情况严禁工人擅自出场,实行工人生活区和施工区“两点一线”闭环管理。同时,对施工企业反映物料短缺、运输不畅等问题,督导组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和区(市),采取办理交通重点项目运输车辆通行证、定点运输的模式,有效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做到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两手抓、两不误”。

三是成立专班,一线督导。市交通运输局成立工作专班,确保一个重点项目一名县级领导帮包调度,靠前服务。特别是枣庄机场项目,通过闭环管理和协调地方上门采样做核酸的模式,实现了重点项目未因疫情而停工。目前,全市在建的10个交通重点项目,已全部实现复工,复工率100%。

下一步,市交通运输局将持续强化一线检查,督导各在建交通项目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同时,坚持目标不减、标准不降原则,抢抓今年最后的施工“黄金期”,持续加大项目推进工作力度,奋力实现全年高质量发展目标

主办单位:枣庄市交通运输局     备案号:鲁ICP备18048097号-2

鲁公网安备37040002000033号   网站标识码:3704000024   

邮编:277800     网站地图         咨询投诉热线:12328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41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