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枣庄市交通运输局网站! 咨询投诉热线:12328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枣庄市交通运输局
zzjt.zaozhuang.gov.cn

市交通运输局多措并举战低温雨雪天气

发布日期: 2023-01-17 11:38:25  |  信息来源:  

受强寒潮影响,近期我市持续低温冰冻天气,市交通运输局提前部署,以雪为令、闻雪而动,全系统立即应急防范工作,全力保障春运安全,为群众提供安全、便捷的出行服务。 

一是全面落实道路运输领域防御措施。及时转发春运气象信息,进一步通过重点营运车辆动态监控平台加强“两客一危”和重型货运车辆监管。科学调度运力,做好驾驶员安全教育和车辆检查维护工作。督促客运站做好恶劣天气下的应急保障工作,加大宣传力度,结合疫情防控引导旅客错峰有序出行,做好停发班次公告、班线调整、运力保障等应急保障工作。全市公交客运企业主动采取相应防御措施,燃油车辆及时添加负10号防冻柴油、新能源车辆提前做好充电工作;加强设施设备“体检”,全面开展设施设备隐患排查,坚决杜绝运输工具和设施带“病”运行。

二是加大国省道巡查执法力度。通过“全线巡查+重点排查”的方式开展路政巡查,针对易积雪结冰的道路、桥梁、弯道、涵洞、桥下空间、连续长下坡、建筑控制区等进行重点巡查,对重点国省干线开展除雪防滑作业。特别是针对枣菏高速、S103济枣线夏岭段(山亭)、G518日定线京沪北立交桥段(薛城)、等关键部位强化安全隐患排查,全力确保道路安全畅通。共出动巡查保障人员92人、车辆28辆、除雪车6辆、装载机2台,撒布融雪剂38吨,最大限度减少低温降雪对交通运输造成的不利影响。

三是加强值守做好应急准备。各级交通主管部门及交通运输企业,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密切关注天气形势,通过动态监控系统及电话及时发布安全行车提示,重点防范道路结冰可能导致的次生灾害和对交通运输安全生产的影响。强化人员、应急车辆、应急物资储备,确保关键时刻冲得上、救得下、抢得通、运得稳。及时妥善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并按规定及时、准确报告信息。

主办单位:枣庄市交通运输局     备案号:鲁ICP备18048097号-2

鲁公网安备37040002000033号   网站标识码:3704000024   

邮编:277800     网站地图         咨询投诉热线:12328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41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