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枣庄市交通运输局网站! 咨询投诉热线:12328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枣庄市交通运输局
zzjt.zaozhuang.gov.cn

全市快递物流行业党建工作推进会暨首届“金臂章”评选表扬仪式召开

发布日期: 2023-05-26 18:17:27  |  信息来源:  

5月24日上午,全市快递物流行业党建工作推进会暨首届“金臂章”评选表扬仪式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总结交流经验,研究分析形势,安排部署行业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王胜振,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市快递物流行业党委书记李清华参加会议并讲话。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快递物流行业党委副书记王家银主持会议。

李清华在讲话中指出,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各级行业党委主动履行行业党建工作责任,建立健全一抓到底的工作推进机制,运用好灯塔—党建在线、市道路运输行业党建学习平台等载体。要进一步抬高工作标杆。全面落实行业党建工作任务,持续开展“引擎之家有你”流动党员入库行动,定期开展“双线”排查,指导各区(市)分别培育1-2个快递物流行业党建工作示范点,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管理。要进一步加强探索创新。在服务行业发展上求突破、树品牌,在服务“强工兴产、转型突围”上当先锋、作表率,在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抓创新、出亮点。

王胜振在讲话中指出,去年以来,全市各级组织、交通运输等部门顺应形势、积极作为,快递物流行业党建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立足新业态发展迅速、新就业群体不断壮大的实际,探索实施“三联三融”工作机制,制度机制健全规范,组织体系日趋完善,关心关爱更加精准,融合互促逐步深入。要总结经验、把握规律,持续深化对快递物流行业党建工作的认识。工作中,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引导从业人员听党话跟党走;要巩固扩大“两个覆盖”,延伸党在快递物流行业的工作触角;要健全完善组织体系,构建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工作格局;要充分发挥企业枢纽作用,激发经济社会发展新活力。要乘势而上、真抓实干,着力推动快递物流行业党建工作任务落实。深化“三联三融”工作机制,在协同联动上下功夫求实效,理顺工作机制,配强工作力量,推广使用“新新向党”综合管理系统;在“两个覆盖”上下功夫求实效,持续抓好动态摸底,优化党组织设置,强化党组织整体功能;在关心关爱上下功夫求实效,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强化关心关爱措施,选树一批典型示范;在作用发挥上下功夫求实效,不断拓展党组织和党员发挥作用的有效路径,为经济发展助航,为基层治理提效,为乡村振兴增色。

会上,印发了《关于调整枣庄市快递物流行业党委委员的通知》《关于枣庄市快递物流行业首届“金臂章”评选表扬的通报》,为获得省道路运输行业党委表扬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和枣庄市首届“金臂章”获得者代表颁发了奖牌、证书。

市委组织部、市快递物流行业党委委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各区(市)委组织部、枣庄高新区党群工作部分管副部长,各区(市)快递物流行业党委书记,市派、区(市)派快递物流行业党建工作专员,部分企业代表和快递小哥、货车司机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枣庄市交通运输局     备案号:鲁ICP备18048097号-2

鲁公网安备37040002000033号   网站标识码:3704000024   

邮编:277800     网站地图         咨询投诉热线:12328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41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