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枣庄市交通运输局网站! 咨询投诉热线:12328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枣庄市交通运输局
zzjt.zaozhuang.gov.cn

张宏伟调研重点交通设施建设

发布日期: 2023-06-24 20:29:57  |  信息来源:  

    6月24日,市委书记张宏伟督导调研重点交通设施建设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守江参加活动。市交通运输局局长李清华陪同调研。

    张宏伟首先来到店韩路快速通道工程现场,详细了解道路车流量和通行效率情况。张宏伟指出,店韩路快速通道作为翼云机场的配套工程,承担着重要的交通疏运功能,要针对机场建成后人流物流快速增长的实际,超前谋划后续工程,科学制定货运等车辆分流方案,进一步提高道路通行能力,更好满足城市发展需要和群众出行需求。

    枣庄翼云机场项目现场机械轰鸣、车辆穿梭,到处都是一片繁忙景象。张宏伟在听取工程建设进度后强调,翼云机场作为全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头号工程,相关责任单位要严格按照施工计划,加快推进信号指挥塔及航空跑道等本场工程、机场连接线及配套设施建设,统筹抓好航站楼设计招标,确保翼云机场如期竣工并顺利通过验收。山亭区要精心规划建设空港产业园,同步开展基建及产业招商,充分借助临空经济的辐射带动和溢出效应,为加快实现山亭产业突破提供坚实支撑。

    随后张宏伟在京沪高铁枣庄站听取了旅客流量、运转调度、安全保障及枣庄站枢纽规划提升工作汇报。张宏伟指出,枣庄高铁站不仅是我市重要的客流集散中心,更是展示枣庄对外形象的重要窗口,要高度重视并积极解决市民及驾乘人员反映进出高铁站不畅等

问题,坚持适度超前、便民高效的原则,统筹推进高铁站东场站功能完善、西场站规划建设及周边道路改造提升工作,着力优化站内车流人流秩序,科学布局出租车、网约车和公交车停靠区域,推动各种交通方式无缝衔接、零距离换乘,切实为群众提供舒心便捷的出行体验。

    张宏伟在调研中强调,推动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既是扩投资稳增长的有力抓手,也是补短板惠民生的重要举措。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全面梳理交通堵点,持续优化路网结构,改进完善配套设施,加快构建内畅外联的交通体系。要牢固树立“百年大计、质量第一”意识,狠抓工程选材进料、施工工序、工程验收等环节监管,加强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努力把每个重点交通项目都建成优质工程、安全工程、精品工程。

主办单位:枣庄市交通运输局     备案号:鲁ICP备18048097号-2

鲁公网安备37040002000033号   网站标识码:3704000024   

邮编:277800     网站地图         咨询投诉热线:12328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41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