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枣庄市交通运输局网站! 咨询投诉热线:12328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枣庄市交通运输局
zzjt.zaozhuang.gov.cn

台儿庄区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农村公路建设全力助推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

发布日期: 2019-10-31 17:25:00  |  信息来源:  

       按照中央、省、市关于“四好农村路”建管养运一体工作部署,台儿庄区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多措并举、加大投入,扎实推进农村公路建设。

       一是集中攻坚修复县道。以基础薄弱、社会反映强烈的县乡道路为突破口,积极克服资金难题,超前谋划、主动作为,今年以来,先后实施了台韩路大修、泥马路改建、台利路养护等工程。截至目前,累计建设养护县道总里程达到40公里,占全区县道总里程的42.6%,创历史新高,全区县乡道主干路网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得到显著提升。

       二是突出特色打造精品。结合“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规划两条以台儿庄古城为核心,以乡村特色旅游为补充,串点成线、串珠成链、南北贯通的精品示范美丽公路环线。其中,北线将运河湿地、双龙湖湿地、涛沟河湿地、祥和庄园鲜花小镇等有机整合,彰显“水”的特色;南线将憩园、偪阳故城、千年银杏、黄邱桃谷、穆柯寨依次串联,勾勒“山”的轮廓。截至目前,全长129公里的环线已基本建成。

       三是多方融资保障投入。一方面,在确保中央、省 、市补助资金专款专用基础上,区政府优先安排财政资金进行配套。另一方面,将农村公路生命安全防护工程融资项目和四好农村路项目相结合,发挥政策资金合力,从根本上保障了建设资金来源。今年以来,已累计完成农村公路投资1.1亿元。

       四是统筹兼顾推进“户户通”。对于集体经济薄弱村,镇财政通过补助引导、政策激励等措施,鼓励村居发挥建设主动性和能动性;对于城郊村居,充分利用棚户区改造的废弃石料和砖块铺筑村居巷道,变废为宝,节约成本;对于一般村居,通过加大宣传力度,利用一事一议制度,鼓励受益群众和企业自愿筹资筹劳,开辟了一条行之有效的“户户通”建设新模式。

       五是做好结合文章全面完成任务。在“四好农村路”建设过程中,各镇街主动将农村公路建设与美丽乡村建设、全域旅游、农田水利改造、精准扶贫等工作相结合,放大政策资金效应。截至目前,台儿庄区已累计完成提档升级工程11公里,自然村通达工程85公里,养护大中修工程49公里,提前超额完成年度任务目标。


主办单位:枣庄市交通运输局     备案号:鲁ICP备18048097号-2

鲁公网安备37040002000033号   网站标识码:3704000024   

邮编:277800     网站地图         咨询投诉热线:12328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41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