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枣庄市交通运输局网站! 咨询投诉热线:12328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枣庄市交通运输局
zzjt.zaozhuang.gov.cn

台儿庄区交通运输局扎实开展春运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 2021-02-10 17:18:39  |  信息来源:  

 

维护春运期间良好的运输市场秩序,规范道路运输市场经营行为,台儿庄区交通运输局在持续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的基础上,坚持“铁腕整治、从严打击、依法监管、长效治理”的原则,采取联合执法、集中整治的方式重点查处超限超载车辆、危化品运输车辆、客运班车、出租客运车辆等非法违法经营行为。

一是严厉打击客运市场违法经营行为。重点打击非法营运、无证经营、超范围经营及“宰客”、“甩客”、“倒客”等严重扰乱市场秩序、侵害乘客权益和危及运输生产安全的违法违规行为,保护旅客合法权益,维护良好市场秩序,营造安全、畅通的道路运输环境,坚决打赢春运攻坚战。

二是加强交通、公安部门的联合执法,依托非现场执法系统,严查货车违法超限超载运输,特别是“百吨王”车辆违法超限超载行为,对被查处的违法超限运输车辆,不消除违法行为不得继续行驶

三是严厉打击危化品运输车辆违法运输行为,重点检查危险货物运输车辆营运资质和驾驶员、押运人员从业资格证件,超越许可从事运输行为。

专项行动以来,共出动执法人员300余人次,检查“两客一危”车辆400余辆次,查处货车违法超限超载130余辆,在下步工作中,台儿庄区交通运输局将持续加大专项检查力度,有效管控道路运输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

主办单位:枣庄市交通运输局     备案号:鲁ICP备18048097号-2

鲁公网安备37040002000033号   网站标识码:3704000024   

邮编:277800     网站地图         咨询投诉热线:12328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41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