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枣庄市交通运输局网站! 咨询投诉热线:12328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枣庄市交通运输局
zzjt.zaozhuang.gov.cn

台儿庄区交通运输局圆满完成春节期间交通运输服务保障任务

发布日期: 2021-02-19 08:44:48  |  信息来源:台儿庄局  

为确保春节期间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给广大群众营造一个安全、祥和、温馨的节日氛围,台儿庄交通运输局紧紧围绕“有序、平安、畅通、便捷”的工作目标,精心谋划、科学部署、狠抓落实,圆满完成了春节期间交通运输服务保障工作。

一是优化运力调整。对汽车站安全生产、应急响应、运力调配等制度落实情况进行督导,督促客运站根据车票预售情况,监控客流高峰流向,及时调整发车班次,及时安排机动运力运送旅客。

二是加强源头管理。加大驻站安全巡查检查频率,督促客运站严格执行“三不进站、六不出站”相关规定,防止站内超员、“三品”进站上车和带病车辆出站,将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到岗位、到人头、到每一辆参加春运的车辆和司乘人员,切实加强对营运驾驶员的安全教育和管理,确保运输途中安全。

三是加强安全教育。强化对司乘人员的安全教育和安全提示,落实安全告知视频播放,劝导乘客树立“安全带—生命带”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春运氛围,安全顺畅地完成了旅客运输任务。

四是提升服务质量。深入开展情满旅途活动,督促汽车客运站提供免费热水、急救药物等便民服务,组织志愿者为老弱病残和其他有困难的旅客提供出行帮助,同时畅通群众投诉举报渠道,认真接待和及时反馈旅客投诉,为广大旅客创造良好、温馨的乘车环境,确保旅客安全顺利出行。

五是加强节期值班。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畅通信息渠道,认真做好来电、来访记录,一旦发生紧急情况及时上报,处置到位。

2月11日至2月17日春节假期期间,全区道路旅客运输共投入车辆1050辆次,其中客运518辆次,公交112辆次,出租420辆次,发送班次8165班其中客运1102班次,公交918班次,出租6145单次,安全运送旅客18969人次,其中客运1674人次,公交7048人次,出租10247人次,全区未发生一起旅客滞留及恶性投诉事件。

主办单位:枣庄市交通运输局     备案号:鲁ICP备18048097号-2

鲁公网安备37040002000033号   网站标识码:3704000024   

邮编:277800     网站地图         咨询投诉热线:12328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41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