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枣庄市交通运输局网站! 咨询投诉热线:12328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枣庄市交通运输局
zzjt.zaozhuang.gov.cn

新台高速韩庄运河特大桥顺利合龙

发布日期: 2021-11-26 10:51:11  |  信息来源:  

11月24日,新台高速韩庄运河特大桥顺利实现合龙。

新台高速韩庄运河特大桥北起台儿庄区马兰屯镇龙口村,南至台儿庄区涧头集镇太平桥村,连续跨越韩庄运河和伊家河,按公路-Ⅰ级荷载设计,全长2417米,单跨最长达到180米。桥面分左右幅建设,双向四车道,桥面宽25.5米,桥梁上部结构采用预应力混凝土连续梁,下部结构采用墩、柱式基础,桩基数量达到336根,建成后将成为枣庄市境内最长的大桥,大桥的合龙对于打通南下通道,实现与台睢高速相连,在睢宁县与淮徐高速连通,形成山东省对接苏南、通达长三角的新通道、促进区域交通互联互通具有十分重要作用。

新泰至台儿庄(鲁苏界)公路项目途经枣庄市台儿庄区等七个市区县,全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时速120km/h,目前一期工程已建成通车、二期工程正加快建设。作为山东省高速公路网规划中“纵五”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介于京沪、京台高速间的重要省际通道。新台高速项目建设对优化山东省内交通布局,发挥路网整体效益,满足快速增长的交通需求,拉动沿线旅游发展,促进西部经济隆起带及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助力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具有重要意义。


主办单位:枣庄市交通运输局     备案号:鲁ICP备18048097号-2

鲁公网安备37040002000033号   网站标识码:3704000024   

邮编:277800     网站地图         咨询投诉热线:12328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41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