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枣庄市交通运输局网站! 咨询投诉热线:12328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枣庄市交通运输局
zzjt.zaozhuang.gov.cn

台儿庄区圆满完成2022年春运工作任务

发布日期: 2022-02-28 14:44:03  |  信息来源:  

2022年春运已顺利落下帷幕。春运期间,台儿庄区交通运输局全力统筹做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运力保障三项工作,实现了“三同时、三落实”。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导检查。区政府建立了区春运工作机制,区交通运输局成立了春运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了春运工作方案,加强对春运道路运输市场的监督管理,保障了春运工作的顺利运行。二是规范道路运输市场秩序,坚守春运安全底线。严厉打击“黑出租”“非法网约车”“黑大巴”及出租车违法违规经营行为。紧盯往年春运安全检查中存在的违规站外上下客、驾驶员不按规定驾驶、客运车辆动态监管不到位等问题,开展了拉网式排查整治,进一步规范了市场秩序,保证了春运安全生产。春运期间,共检查参加春运企业50余家次,春运车辆安全技术等级检测24辆次。三是严格按照规程,科学精准做好春运疫情防控。为保障春运一线人员的健康,坚持对一线值守人员进行日常健康监测和定期核酸检测,累计核酸检测人员1578人次,检测率100%;为保证交通运输场站疫情防控措施常态化,安排工作人员驻站检查,全程督促交通运输企业落实场站疫情防控措施,牵头做好境外返台人员“点对点、一站式”接运工作,做好进口集装箱冷链和非冷链运输等货物运输疫情防控工作。春运期间接返境外返台人员13人,驻货运场站共检查非冷链车辆63辆。四是提前组织运力,确保运力供给。针对因局部突发疫情可能引发的交通管控、客流突变、车次停开等情形,提前制定应急预案,加强应急运力储备,期间储备道路客车10辆、公交车辆20辆、普通货运车辆10辆。春运期间,共投入春运班线客运车辆2035辆次,发送客车4127班次,运送旅客46420人次;城市公交发车640辆次,运行频率6480班次,运送旅客41000人次;投入出租车2400辆次,接单量41314单次,运送旅客68858人次。五是热情服务、提升春运服务品质保障。加强指挥协调,组织城市公交、城际公交、城乡公交与长途客运站、出租汽车便捷接驳换乘,督促客运站根据车票预售情况,监控客流高峰流向,及时调整发车班次,及时安排机动运力接送旅客。保障老年人群体在智能化条件下的出行服务,全面落实军人依法优先要求,严格落实老年免费乘车等特殊群体乘车优惠政策。


主办单位:枣庄市交通运输局     备案号:鲁ICP备18048097号-2

鲁公网安备37040002000033号   网站标识码:3704000024   

邮编:277800     网站地图         咨询投诉热线:12328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41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