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枣庄市交通运输局网站! 咨询投诉热线:12328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枣庄市交通运输局
zzjt.zaozhuang.gov.cn

物流“通” 民生“稳” 薛城交通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舒筋活血”

发布日期: 2022-04-26 10:38:58  |  信息来源:  


进入疫情常态化防控阶段以来,薛城区交通运输始终坚持两手抓、两战赢的理念,坚定不移抓好交通疫情防控和保通保畅工作,努力为民生托底、货运畅通、产业循环提供坚实保障,助力复工复产和重大项目建设驶入快车道

一是靶向施策,打通大动脉按照一断三不断工作要求,辖区内5处高速公路及国省干线设立交通管控服务站,实行站长负责制,每个站点1名局班子成员进行帮包,执勤人员不少于14人,并装配数字化检测设备,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全力当好疫情防控守门员。精准实施通行管控,严格落实货车司机即采即走即追”+“人员闭环管理举措,对体温检测正常且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通行证、健康码、通信行程卡(两证两码)符合要求的司乘人员及时通行,有针对性地做好点对点预约引领服务,切实让司乘人员行得顺畅、停得舒畅。截至目前,已排查进入我区车辆3.6人员4.2人,引导车辆1.2万余台,现场检测核酸790余人,道路交通畅通有序。

二是齐抓共管,畅通微循环严抓行业管控,督促指导辖区各类交通运输企业以及物流园区、交通场站、驾培维修、快递等经营单位申领并使用“场所码”,全面做好行业重点人群470余人的应检尽检工作,筑牢了行业安全“防火墙”。强化常态化监管,每天对出租、公交、货运等企业及车辆防疫情况开展专项检查,检查各类企业场所280家次车辆2500台次严格落实人物同防要求,快递车辆到达公司后及时对车辆的内外进行消杀,分拣快递时,对包裹和进出的邮件全面消杀,确保快递发放安全。

三是“线下+线上,实现两促进成立督导服务工作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重点对高速路口、国(省)道、农村公路交通管控服务站进行督导调度,持续加大夜间突击检查和随机抽查的力度,对发现的问题列出清单到期销号,解决问题18加快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办理,明确办理条件、程序、范围、渠道和时效,实行24小时线上线下同步审核,最大限度提升办证效率,已累计办理通行证8000余件。充分发挥12345”政务服务热线的重要作用,共接受政策咨询2200余人次,收集群众意见建议37条,办结率达100%,有效防范化解矛盾隐患


主办单位:枣庄市交通运输局     备案号:鲁ICP备18048097号-2

鲁公网安备37040002000033号   网站标识码:3704000024   

邮编:277800     网站地图         咨询投诉热线:12328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41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