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枣庄市交通运输局网站! 咨询投诉热线:12328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枣庄市交通运输局
zzjt.zaozhuang.gov.cn

市中区交通运输部门开展秋冬季大气污染治理集中整治行动

发布日期: 2023-11-06 09:42:50  |  信息来源:市中区交通运输局  

秋冬季来临为切实改善辖区空气质量,降低因道路运输违法扬撒运输造成的大气污染,区交通运输部门按照上级大气污染治理“百日攻坚”行动安排部署,迅速开展了秋冬季大气污染治理集中整治工作。

本次集中整治重点检查运输车辆篷布遮盖不严、车辆运输过程中出现的跑冒滴漏等问题。工作中,按照乡镇、重点区域、路段划分执法监管责任片区,5个执法中队对应负责实现辖区全覆盖监管。将206国道、枣台路等纳入日常巡查执法检查重点,持续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和频次,并适时开展专项整治行动,错时重点整治违法扬撒运输车辆。

强化夜间执法管控,依托联合治超机制,积极与交警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建立夜间应急执勤机制,24小时应急值班值守,对上级通报、群众来信来访问题做到快速反映并第一时间妥善处理。

充分发挥治超非现场执法指挥平台作用,在加强超限超载运输车辆检测的同时,对货物车辆抛洒地漏等污损路面行为进行实时监控,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调度执法中队,对有关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并整改。

期间,始终坚持“执法+普法”工作原则,对于轻微违法行为,执法人员及时提醒并帮助驾驶人员加固覆盖篷布,现场讲解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切实提高司机守法意识。深入厂矿、企业开展宣传工作,向企业负责人、从业群体宣传大气污染治理的重要意义,从而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自集中行动开展以来,查处扬撒车辆20辆,现场正督促整改32起,有效改善了辖区道路运输环境。下步,市中区交通运输部门将持续加大大气污染专项整治的执法力度,全力保障辖区道路安全畅通有序。


供稿:市中区交通运输局

编辑:高梦伟

审核:孙 京

主办单位:枣庄市交通运输局     备案号:鲁ICP备18048097号-2

鲁公网安备37040002000033号   网站标识码:3704000024   

邮编:277800     网站地图         咨询投诉热线:12328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41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