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枣庄市交通运输局网站! 咨询投诉热线:12328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枣庄市交通运输局
zzjt.zaozhuang.gov.cn

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规范驾培市场秩序

发布日期: 2023-11-22 09:06:12  |  信息来源:  

为加强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机构监管,规范驾培机构教学经营行为,山亭区交通运输局联合区公安分局成立驾培市场专项整治工作组,在全范围内开展驾培市场专项整治行动不断促进全区驾培行业规范、有序、健康发展。

一是突出重点,规范驾培市场秩序。根据《山亭区驾培市场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要求,整治行动以切实落实驾培机构主体责任,全面提升培训质量和服务水平为目标,以未落实驾驶培训教学大纲和学时造假为整治重点,进一步落实监管责任,健全监督机制,解决当前驾驶员培训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目前,全区共有驾培机构2家,注册训练车190辆,从业人员200余人,年培训量约6000余人。

二是联合执法,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建立部门联合查处机制,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及时将违规车辆、教学人员、学员信息抄告属地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及时将查处教练车相关信息推送属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实现驾培机构、教练员、教练车、学员全方位监督管理。截至目前,共检查车辆190余辆,查处违规车辆3辆,取缔违规教学点1处,有效遏制了驾培违规经营行为。

三是标本兼治,建立长效监管机制。对全驾培市场实行长期不间断监管,定期或不定期进行集中整顿,及时向社会公布驾培机构教练员培训质量情况以及考试合格率、学员投诉率等信息,引导学员选择培训质量高、服务好的驾培机构进行学习,通过开展文明诚信优质服务驾培机构、教练员评优活动,培育和树立品牌驾培机构,引领交通运输行业提升服务品质。


供稿:山亭区交通运输局

编辑:高梦伟

审核:孙 京

主办单位:枣庄市交通运输局     备案号:鲁ICP备18048097号-2

鲁公网安备37040002000033号   网站标识码:3704000024   

邮编:277800     网站地图         咨询投诉热线:12328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41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