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枣庄市交通运输局网站! 咨询投诉热线:12328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枣庄市交通运输局
zzjt.zaozhuang.gov.cn

关于征集枣庄市机动车驾驶员计时培训系统平台及终端设备运营商项目的公示

发布日期: 2023-07-24 09:14:57  |  信息来源: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公安部交通运输部《关于推进机动车驾驶人培训考试制度改革意见的通知》(国办发〔201588号)和《关于做好机动车驾驶人培训考试制度改革工作的通知》(公交管〔201650号)文件要求,认真落实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公安厅《关于推进驾驶培训监管服务平台与考试系统联网对接工作的通知》(鲁交城市〔20205号)《关于做好驾驶培训监管服务平台与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联网对接工作的通知》(鲁交城市〔202230号)《关于印发<促进机动车驾驶培训考试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鲁交城市〔202310号)等文件精神,我市制定了一系列规定性文件,近期又开展了驾培市场专项整治,发现仍然存在教练车超越“电子围栏”违规培训,不按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划定的路线教学,个别驾培机构存在一车多机刷学时,利用“跑马机”培训数据造假,使用学员照片盗刷伪造培训记录等违法违规行为。

为进一步加强行业监管,加大违法违规查处力度,规范驾培机构合规经营,维护驾培市场程序,充分发挥信息化作用,切实保护正当经营者和学员的合法权益。现向社会征集枣庄市机动车驾驶员计时培训系统平台及终端设备运营商,请符合条件的企业踊跃报名。具体条件要求:

一、平台运行企业取得《营业执照》,具备独立法人资格、在人员、设备、资金等方面具有相应能力。经营范围包含网络技术服务。

二、平台企业自费建设,与驾校签订服务协议,承担自负盈亏一切风险。

三、平台的网络安全符合国家的相关规定并在公安机关备案。

四、平台系统中所有企业、教练员(车)、学员信息保密管理,如有泄需承担法律责任。

五、机动车驾驶员计时培训系统平台及计时终端设备应符合《机动车驾驶员计时培训系统平台技术规范》和《机动车驾驶员计时培训系统计时终端技术规范》要求,并通过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交通安全应急信息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检测。

六、计时设备应具备拆除报警、远程视频及抓拍、卫星定位、轨迹查看回放、人脸活体识别、OBD 24小时车辆动态数据采集、非法数据检测与防范等技术。

七、学员练车前后需教练员人脸验证(学员练车时随机人脸拍照认证)教练员在培训科目二、科目三培训时每学时进行一次人脸验证,实现教练员与备案的照片比对,确保符合规定要求的教练员教学。

八、计时平台应具备活体检测、防拆设计,轨迹分析等手段,防止学时作弊,同时,计时平台通过照片检索比对,轨迹数据分析能甄别学时造假数据,计时培训设备在使用中能发现驾校盗刷学时、私拆计时设备、培训过程中使用“跑马机”等违规培训情况,对涉及的教练员、教学车辆及计时培训设备可自动锁定,并停止培训。可实现场地(科目二)和道路(科目三)远程视频监控。划设电子围栏确保教练车超越系统自动报警,通过平台并及时通知属地管理部门,责令驾校整改召回车辆。

九、计时培训平台应同时具备车辆管理功能,可以通过平台查看车辆的实时位置、行驶轨迹、教学轨迹、远程拍照、超速报警、出区域报警、工作时长、启动熄火、带教时长、机动车行驶证年检等信息,具备等级评定到期提醒等功能。

十、按照《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管理规定》(交通运输部令2022年第32号)规定,建立教练车(员)电子档案,并通过信息化手段对教练员信息档案进行动态管理。制定《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学员登记表》《教学日志》《培训记录》《结业证书》及培训电子合同,建立学员电子档案。信息化报送《培训记录》及有关资料给属地管理部门审核,实施电子签名(章)。建立驾校质量信誉考评体系,实施学员网上评价制度。

十一、平台系统需为我市行业管理部门提供该业务专属端口并根据管理职责权限设置相关功能,运行工作中根据工作需要随时增加监管功能,协助管理部门做好行业监管工作。

十二、计时平台及终端可以自建自产,也可以与具有计时培训功能的公司合作,平台必须服从市交通运输局的工作安排,免费负责系统的更新、维护、业务添加,并确保平台正常运行。

十三、平台在其它地市正常使用的、与山东省驾驶培训监考服务平台联网的,入选后能与山东省道路运政管理服务信息系统及枣庄市从业人员培训系统联网的、在枣庄市区域设立办事机构的优先入选,入选数量最多二家,平台入选后,市交通运输局与平台签订使用协议,并明确相关权益及责任。

公示时间2023724-728日,符合要求并有意愿的平台公司或企业,可积极报名参与。

联系人:王广东     联系电话:0632-8662217                   

                            


                     枣庄市交通运输局

                                                                                      2023724


4



主办单位:枣庄市交通运输局     备案号:鲁ICP备18048097号-2

鲁公网安备37040002000033号   网站标识码:3704000024   

邮编:277800     网站地图         咨询投诉热线:12328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41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