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枣庄市交通运输局网站! 咨询投诉热线:12328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枣庄市交通运输局
zzjt.zaozhuang.gov.cn

山东省成立多式联运企业联盟公铁水资源优化迈出新步伐

发布日期: 2019-07-29 11:21:13  |  信息来源:  

 

7月26日,受省交通运输厅和省发展与改革委委托,山东高速物流集团联合全省多式联运企业、研究机构、专业协会等130余家单位组成的“山东省多式联运企业联盟”在济南成立。联盟的成立,是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推进多式联运发展工作部署的具体行动,也是我省开展多式联运提速行动的重要一环,在我省多式联运向纵深发展过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标志着全省多式联运资源整合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将推动我省多式联运发展进入新的历史时期。

2019年是多式联运在我省全面提速的重要一年,省交通运输厅将推进多式联运发展作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和建设交通强省的重要工作,进一步明确了发展目标、重大布局、重点任务和推进路径,持续营造良好市场环境,深化多式联运试点示范,推广“一单制”便捷运输,发展多种类型多式联运经营人,确保完成全省多式联运货运量年均增长20%,主要集装箱港区铁水联运量年均增长10%以上的目标。

多式联运企业联盟将大胆创新市场营销和运营组织方式,向多式联运经营人身份转变,在铁路专用线共用、信息系统互联、运输场站共享等方面做出创新性探索。建立联盟内企业定期交流制度,及时总结推广各示范工程的建设经验,带动更多企业参与到多式联运发展中来。加强对外交流,组织成员走出去引进来,不断增强联盟的吸引力。加强教育培训,在行业内加强多式联运相关知识的推广与普及,积极引进和培育多式联运专业技术人才。



主办单位:枣庄市交通运输局     备案号:鲁ICP备18048097号-2

鲁公网安备37040002000033号   网站标识码:3704000024   

邮编:277800     网站地图         咨询投诉热线:12328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41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