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枣庄市交通运输局网站! 咨询投诉热线:12328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枣庄市交通运输局
zzjt.zaozhuang.gov.cn

山亭百姓乐享“半小时公交生活圈”

发布日期: 2017-05-09 15:46:34  |  信息来源:  

为让山区群众尽享发展成果,枣庄市山亭区推进城乡公交一体化建设,加快客运班线公交化改造力度。目前,运营公交线路17条,镇街公交通达率100%,实现了以区驻地为中心的“半小时公交生活圈”。

实施城市公交优先发展战略,构建城市公交客运体系。今年枣庄市山亭区计划投资1300余万元,投入纯电动公交车辆24辆,开通、改造公交线路线路12条;投资180万元,建设变压器和充电设施,设立镇街公交换乘站。

推动县际客运班线公交化改造,构建城际公交客运体系。积极推动县际客运班线公交化改造,成熟一条改造一条,先后对山亭至枣庄新城、滕州、市中等客运班线实施公交化改造,开通了BRT3K109301302309等县际公交线路。计划开通李庄至滕州、徐庄至枣庄等县际公交线路。

规划全区域公交模式,构建城乡一体公交体系。《山亭区城市综合交通体系规划2010-2020》将公交线路规划放在重要位置,明确城乡公交发展目标任务,建立由政府主导的工作推进机制,对新开通的区内客运线路公交化运营率达100%。目前,全区共开通城乡公交线路10条,配置城乡公交车80余台。

着力解决出行最后一公里的问题,构建镇村公交客运体系。出台《关于推进镇村公交发展的意见》,推动交通公共基础设施向农村延伸,交通公共基本服务向农村覆盖。规划镇村公交线路3条,拟投放车辆12辆,部分线路采取区域化运营,道路沿线同步建设港湾式候车亭。

    公交线路的陆续开通,覆盖了全区80%的行政村,其低票价、高密度、准班次运行,让沿线群众享受到了出行的便利,提升了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指数。


主办单位:枣庄市交通运输局     备案号:鲁ICP备18048097号-2

鲁公网安备37040002000033号   网站标识码:3704000024   

邮编:277800     网站地图         咨询投诉热线:12328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41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