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枣庄市交通运输局网站! 咨询投诉热线:12328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枣庄市交通运输局
zzjt.zaozhuang.gov.cn

全市城乡公交一体化现场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18-07-27 08:46:45  |  信息来源:  

 720日,全市城乡公交一体化现场推进会在山亭区召开。与会人员集体参观了山亭区镇街换乘枢纽及村级农村客运站点现场,会议通报了全市城乡客运一体化工作推进情况及全市道路运输系统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各区(市)交通运输局汇报了城乡客运一体化工作;省运管局客运处李军副处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政府将城乡公交一体化工作列入今年市政府二十件惠民实事,并在政策上给予了大力支持。近年来,全市城乡公交一体化工作稳步推进,目前64个镇(街)、2238个行政村开通了城乡公交,城乡公交镇(街)通达率100%、行政村通达率98.5%,成为全省第二个实现城乡公交镇(街)全覆盖的城市。会议要求加快推进城乡公交一体化工作进程,力争2018年底实现枣庄市市域内行政村村村通公交。保障运营,确保开得通,留得住,运营好。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建立城乡公交车辆智能调度监控系统,手机APP网上查询系统,实现交通一卡通及移动支付互联互通,提升智慧运营水平。将枣庄城乡公交一体化工作,打造成为枣庄交通运输系统精准扶贫惠民利民的亮点工程。

李军处长指出,枣庄近年来通过积极探索,逐渐形成了“以快速公交为骨干,以城市公交为主体,以城乡公交为拓展”的公交一体化模式,尤其是山亭区城乡公交将实现“六个全覆盖”,即村村通公交全覆盖、乡镇公交换乘站全覆盖、公交车移动支付全覆盖、公交车免费WIFI全覆盖、公交站点掌上公交全覆盖、公交车辆视频对讲全覆盖,打造智能公交建设新亮点;镇街换乘中心采取了“前站后所”模式,有效提高了基层运管系统站所利用率,为提升城乡公交运营效率和服务水平提供了良性探索。

市运管处班子成员、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区(市)交通运输局分管局长、运管所所长参加了会议。

 


主办单位:枣庄市交通运输局     备案号:鲁ICP备18048097号-2

鲁公网安备37040002000033号   网站标识码:3704000024   

邮编:277800     网站地图         咨询投诉热线:12328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41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