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枣庄市交通运输局网站! 咨询投诉热线:12328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枣庄市交通运输局
zzjt.zaozhuang.gov.cn

全市交通运输第三季度安全生产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18-08-30 11:06:01  |  信息来源:  

672122106.jpg

829日上午,枣庄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全市交通运输第三季度安全生产会,会上,参会人员集中学习了省厅《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的意见》《全省交通运输系统考核评价暂行办法》;市港航局、市运管处汇报了今年以来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和下步打算;市交通运输局调研员颜景来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肯定了今年以来的安全工作成效,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对下步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化安全生产突出问题整治。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加大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治理。深入开展道路运输领域集中整治行动,强化对道路客运、旅游包车、危险货物运输车辆的监督和管理;加强对水运行为的管理,严格规范水路运输企业经营资质条件、旅游客船质量、船舶稳定性,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规章制度,确保水上运输安全;持续开展“平安工地”建设,督促各施工单位强化安全制度建立和责任制落实;加强路域环境治理和打非治违力度,扩大路查巡查面,加强对“两客一危”、黑出租等车辆的打击力度,切实形成路面执法高压态势。按照化工产业安全生产转型升级专项行动要求,按期完成危险货物道路运输企业评级评价工作、本质挂靠经营和介质不符专项整治行动。二是着力夯实安全基础。紧盯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继续实施安全生产督查工作,全面推行“双随机”监督检查制度。持续跟进全市交通运输规模以上企业年底前完成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按时建立规范有效的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目前全市交通运输系统的主管部门账号已经注册完毕,9月底前,全市交通运输标杆企业双重预防体系基本建成并有效运行,并纳入全省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和隐患治理监管巡察信息平台管理。严格落实交通运输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不良记录“黑名单”制度,对企业主体责任不落实的要公开曝光或从严处罚,并与准入等市场活动挂钩,切实提高其违法成本。三是做好应急演练工作。进一步加强与气象、交警等部门的信息沟通,实时关注气象和事故灾害的预警预报,针对暴雨、雾霾等不同时段天气特点,制定和完善相应的应急预案,分析研究道路运输的规律,研判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加大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和物资储备,加强应急救援队伍标准化建设,积极开展有针对性的应急培训和演练,不断提高突发事件应对处置能力。为规范交通运输生产安全事故的应急管理和应急响应程序,市局编制了《枣庄市交通运输行业生产安全较大以上事故应急预案》,并计划于95日开展较大道路事故应急综合应急预案演练,演练的内容主要为公路抢修、旅客和危险货物驳载等工作。积极做好重点时段的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十一”“中秋”节假日等重要时段,全市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有序。

市公路局、市港航局,市运管处、市农管处、市交通运输监察支队、局质监站及各区(市)交通运输局分管安全领导及安全科长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主办单位:枣庄市交通运输局     备案号:鲁ICP备18048097号-2

鲁公网安备37040002000033号   网站标识码:3704000024   

邮编:277800     网站地图         咨询投诉热线:12328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41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