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枣庄市交通运输局网站! 咨询投诉热线:12328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枣庄市交通运输局
zzjt.zaozhuang.gov.cn

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安全生产暨安责险推进会议

发布日期: 2018-12-19 14:21:19  |  信息来源:  

为做好全市交通运输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1212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在二楼会议室召开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安全生产暨安责险推进会议,会议传达《关于切实做好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冬季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枣庄市交通运输行业强制实施安全生产责任保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相关保险机构就安责险相关事宜进行讲解。

会议深入分析了近期安全生产典型事故案例,综合研判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认清当前交通运输安全严峻形势。岁末年初历来是事故多发时期,各单位要深入汲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把安全生产放在更加突出、更加重要的位置,牢牢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将各项安全举措落实到岗位、人员,进一步增强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集中精力抓好重点工作。按照上级部署,全面开展冬季公路水路安全生产打非治违工作,各行业管理机构要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查问题、补短板、控风险、除隐患、保安全,针对违法行为多发领域,综合施策,对发现的违规经营行为严管重罚,确保取得监管实效。三是加强督导,狠抓责任落实。继续坚持“企业自查自纠,区(市)交通运输部门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市公路、港航、运管、监察、农管、质监机构按规定的频次和比例开展专业检查,市局领导带队督导隐患整改,防止重复发生问题”的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长效机制,改进工作方式,确保各项风险有效管控。强化责任追究,对工作开展不认真、隐患整治不彻底,安全生产责任不落实、组织不得力、执法不严格的单位和个人,将严肃追责,确保尽职履职到位。

各区(市)交通运输局、局属各单位分管负责人、全市13家危化品运输企业主要负责人等60余人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枣庄市交通运输局     备案号:鲁ICP备18048097号-2

鲁公网安备37040002000033号   网站标识码:3704000024   

邮编:277800     网站地图         咨询投诉热线:12328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41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