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枣庄市交通运输局网站! 咨询投诉热线:12328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枣庄市交通运输局
zzjt.zaozhuang.gov.cn

我市圆满完成春运工作任务

发布日期: 2019-03-13 08:13:28  |  信息来源:  

为期40天的2019年春运于31日结束。枣庄市交通运输局按照省市的统一安排部署,围绕“安全、畅通、有序、满意”的总体要求,提前部署,周密谋划,密切配合,科学调配运力,加强管理,圆满完成了春运工作任务,实现了春运40天无安全责任事故、无重大服务质量事件、无旅客积压滞留等各项预期目标。春运期间,全市共完成铁路客运量64.02万人次;道路客运量29.67万人次,同比减少18.08%;公交客运量1314.64万人次。

一是科学调配运力。春运期间,全市道路运输机构组织调度431辆客运经营、2593辆公交车和1540辆出租车投入春运。全市5家二级以上客运站、3家骨干公交运输企业和京沪高铁枣庄站、滕州东站建立了信息共享、客流沟通、协调互动的有效机制,通过开通临时班线、延长运行时间、运营直达快车等方式,加强多种运输方式之间的衔接运转,确保旅客无滞留。

二是强化路面执法。交通运输监察机构联合公安交警部门强化路面超员、超限等违法行为的查处,保持路面执法高压态势。春运期间,公安交警部门共投入警力3.2万余人次,出动警车1.6万余辆次,启动交警执法站18个,设立临时执勤点115个,查纠交通违法行为16.4万余起,全市未发生长时间、长距离交通拥堵,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

三是加强安全监管。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认真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和安全主体责任,细化安全管理措施。春运开始前,对所有营运车辆逐一进行安全技术状况检查,把春运安全生产责任量化细化到每个单位、每家企业、每辆车、每个人。春运期间,共开展安全检查活动15余次,出动执法人员60余人。认真落实“三不进站”“六不出站”“三封闭一监控”和“三品”检查签章等制度规定,坚决从源头上杜绝超员现象。充分利用视频监控系统,加强对进出站口、检票口的监控。

四是强化公路安全巡查。加大对公路、桥梁及附属设施等基础设施的巡查频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对公路重点部位、薄弱环节进行排查治理,发现隐患,立即整改消除。加大路域环境整治力度。联合公路沿线乡镇政府,开展路障集中整治行动,大力消除各种道路安全通行障碍,清除转移建筑材料等,清理路边摆摊设点,营造路景交融、景在路上的新形象。春运期间,市公路局共出动路政执法车152台次,人员456人次,总巡查里程19370公里,接受路况咨询500余次,清理杂物118次,救援车辆27次,劝阻行人39人,纠正违章停车53次。


主办单位:枣庄市交通运输局     备案号:鲁ICP备18048097号-2

鲁公网安备37040002000033号   网站标识码:3704000024   

邮编:277800     网站地图         咨询投诉热线:12328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41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