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枣庄市交通运输局网站! 咨询投诉热线:12328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枣庄市交通运输局
zzjt.zaozhuang.gov.cn

各区(市)狠抓落实为“四好农村路”建设开篇谋局

发布日期: 2019-03-13 08:14:54  |  信息来源:  

2019年是我市“四好农村路”三年集中攻坚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各区(市)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会议精神,为“四好农村路”建设开篇谋局,认真研究任务目标,科学合理安排工作重点与进度节点,细化保障措施、优化推进举措,真正把“时间表”变成“计程表”,把“规划图”变为“施工图”。

滕州市一是做好计划优化调整。在原建设计划基础上,根据镇街实际情况,对计划进行梳理优化,编制了2019年交通基本建设工程计划报告,争取项目早日通过批复,尽快落实项目建设资金。二是做好工程质量监督工作。为保证“四好农村路”工程建设质量,完善质量监督程序,通过招标选定山东交通学院实验室为“四好农村路”施工试验检测及质量鉴定单位,目前正在启动对已完工项目的质量鉴定工作。同时,各镇街也在积极做好前期筹备工作,待政府计划批复后,尽快开工建设。

薛城区:洪村至陈楼道路东段3.5公里正开始整理路基,准备本月铺设水稳面层;店子至梁满庄道路5公里正在清理附着物,准备路基加宽;黑峪至杜塘0.7公里、白楼湾至前薛线道路4.4公里,设计单位正与镇街工作人员对接,现场勘测,研究线形。

山亭区:一是强化“四好农村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职责。山亭区有关部门落实相关职责,加强协作配合,形成推进合力。与区财政局联合对本年度农村公路建设项目的评审工作已完成。二是建立高效的项目推进机制,实行清单化管理、挂图式作战和捆绑式审批。三是建立有效的督导激励措施,强化考核、巡查、通报等措施,推动全区“四好农村路”建设取得更大成效。

市中区:一是积极推进项目建设。完成了2019年项目规划及施工图设计,以镇街为主体进行了项目施工招标;启动了西王庄镇民主村户户通建设、齐村镇和平村自然村通达工程等三年集中攻坚项目建设,完成了9.5公里的路基施工;完成了绿化方案的编制工作,计划3月初开始大面积推进项目建设。二是找准方向对标先进。为更好的开展省级示范县创建工作,31日组织各镇街分管及具体负责同志30余名,由市中区交通运输局带队赴曲阜市参观学习创建全国“四好农村路”示范县的先进经验做法,推进全区“四好农村路”建设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峄城区:一是高度重视,积极行动。把“四好农村路”建设列入全区年度“十大惠民实事”,计划新改建农村公路156公里。拓宽改造重要的旅游道路榴花路,榴园镇已经召开征拆启动会,征拆工作启动第一天,完成协议签订300余户,达到总数的60%以上。二是加快推进全域旅游路网建设,统筹规划、科学布局,打造以“乡村振兴、峄路同行”为品牌的精品示范美丽公路环线42公里,进一步展现山水峄城、文化峄城、生态峄城。

台儿庄区:围绕33公里提档升级、87公里自然村通达和52公里养护大中修“三大工程”,明确牵头领导,细化责任清单,做到每项工作具体化、具体工作项目化、项目建设责任化。建立健全“挂图作战、销号管理”机制,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高新区:为切实发挥农村公路振兴乡村引领作用,高新区管委会以区财政资金为保障,列支400余万元专项资金用于农村公路的路面大中修及日常养护,将本年度农村公路三年攻坚建设任务列为2019年度惠民实事之一,将建设任务落实到人,由区考核办对工程进展情况进行月度考核。为激发街道建设积极性,由高新区公用事业中心协调区财政局预拨64万元作为项目的启动资金,以奖惩分明的工作机制大力推进高新区农村公路建设。


主办单位:枣庄市交通运输局     备案号:鲁ICP备18048097号-2

鲁公网安备37040002000033号   网站标识码:3704000024   

邮编:277800     网站地图         咨询投诉热线:12328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41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