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枣庄市交通运输局网站! 咨询投诉热线:12328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枣庄市交通运输局
zzjt.zaozhuang.gov.cn

我市“四好农村路”示范镇创建初见成效

发布日期: 2019-03-29 11:01:41  |  信息来源:  

为进一步落实镇级政府乡村公路管养主体责任,提升乡村公路管养水平,20185月,我市开展了“四好农村路”示范镇创建活动,充分发挥示范镇的带动和引领作用,进一步建立健全“政府主导、行业指导、社会参与、群众支持”的乡村公路建管养长效机制。201931日,市“四好农村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市农村公路管理处和市运输管理处有关人员,按照“通畅、安全、规范、美丽、惠民”的标准,对已完成区级初评的薛城区常庄镇进行市级评估。评估组查看现场、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后进行了现场打分。经评估,薛城区常庄镇获首批“四好农村路”示范镇称号。具体做法如下:

一是建设精品环线,打造特色品牌。自活动开展以来,薛城区常庄镇建设四好农村公路34公里,建设九龙湾精品美丽公路乡级环线13.6公里,沿线打造文化节点19处。创建“饮水思源、回味泉头”“美丽乡村,幸福小辛”等山水田园特色品牌,77%的村实现6米宽以上农村公路通达。实施进村入户路面硬化30万平方米,在全市率先实现村居道路“户户通”全覆盖。

二是加强路政管理,整治路域环境。开展以镇农村公路管理站为主体,联合镇行政执法人员定期联合执法。开展镇域路域环境整治,全面清理路域范围三堆五垛及非公路标志。开展马路市场清理整顿和路宅分家、路田分家配套工程建设。

三是加强日常养护,实现市场化运作。农村公路小修保养交由枣庄凤鸣园林工程有限公司统一养护,做到有路必养,全镇91.3公里乡村公路经山东公路技师学院公路检测中心统一检测评定,中等路以上比例达83.7%。结合城乡环卫一体化建设,将农村公路日常保洁整体打包,由江苏德玛物业有限公司对路面统一进行常态化清扫保洁。

    四是开通城乡公交,提升服务水平。先后开通104路、512路、C517路等5条公交线路,实现了所有行政村通公交。同步逐渐改造老旧招呼站点,2018年新建站点站棚12个,使百姓拥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主办单位:枣庄市交通运输局     备案号:鲁ICP备18048097号-2

鲁公网安备37040002000033号   网站标识码:3704000024   

邮编:277800     网站地图         咨询投诉热线:12328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41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