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枣庄市交通运输局网站! 咨询投诉热线:12328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枣庄市交通运输局
zzjt.zaozhuang.gov.cn

市政协副主席、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张永刚到市中区督导调研道路运输行业管理及安全生产工

发布日期: 2019-07-12 11:00:46  |  信息来源:  

      6月21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张永刚带队到市中区督导调研道路运输行业管理及安全生产工作。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杨列兵、市公路和地方铁路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颜士岭,市中区区委副书记马宏伟,副区长孙海鹏、阚刚等参加活动。

    督导组一行先后到市交运集团公司、枣庄东顺汽车运输有限公司、枣庄汽运第二分公司、枣庄宏畅危化品运输公司,对公交车、客运班车、普通货车、危货运输车安全行驶保障措施、音视频动态监控、车辆管理等工作进行督导,并对交通运输企业老旧车辆更新、夏季服务保障,客货运输安全运营、事故预防、内部管理等情况开展调研。

    在市交运集团,督导组一行听取了企业运营有关情况汇报。张永刚指出,公交企业具有社会公益服务属性,承担着惠民利民便民出行的社会责任,要勇于担当,采取有力有效举措更好地服务社会、服务乘客。一是在实施公交一卡通的基础上,整合拓展微信、支付宝等支付方式,满足群众多元化的支付需求。二是根据国家环保、节能新要求,在车辆新增、更新时选配适型车辆,推进绿色发展。针对高温天气,要做好车辆的维护保养,保障空调设备正常使用。三是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制度,发挥交通运输龙头企业带动作用,更好地为群众服务。

    在枣庄汽运第二分公司、东顺汽车运输有限公司、宏畅危化品运输公司,督导组一行查看了企业内部管理、从业人员管理记录,对音视频动态系统进行了现场调度。张永刚要求,一是交通运输企业要坚决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变被动应付为主动抓安全,加强从业人员培训管理和车辆动态管控,加强问题隐患自查自纠,提升安全生产治理能力。二是针对汛期、高温等恶劣天气及节假日等特殊时段,分析研判安全生产形势,及时调整部署安全工作重心,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制度,做到责任到人到岗。三是危化品运输企业要在落实“五统一”、消除挂靠行为的基础上,做好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事故预防体系建设,强化对运输过程的全程监管,落实各项安全防护措施,坚决防止各类交通运输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我市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主办单位:枣庄市交通运输局     备案号:鲁ICP备18048097号-2

鲁公网安备37040002000033号   网站标识码:3704000024   

邮编:277800     网站地图         咨询投诉热线:12328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41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