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枣庄市交通运输局网站! 咨询投诉热线:12328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枣庄市交通运输局
zzjt.zaozhuang.gov.cn

市农村公路管理处党支部被评为“枣庄市先进基层党组织”

发布日期: 2019-07-12 11:05:47  |  信息来源:  

    6月28日上午,我市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暨表彰大会,市农村公路管理处党支部被评为“枣庄市先进基层党组织”。近年来,市农村公路管理处党支部不断加强新形势下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持续加强过硬支部建设,站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打赢脱贫攻坚战和促进新旧动能转换的高度,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实现了党建工作与农村公路工作高质量发展互促共赢。

    一是建立优秀党员队伍。农村公路管理处党支部现有17名正式党员,学历均在大学以上,是一支朝气蓬勃、有凝聚力和战斗力的队伍。党支部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工作水平,能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发扬科学民主作风,使每一名党员都能积极投身组织建设,使党员始终保持积极向上、奋勇争先的精神风貌。

    二是打造学习型党支部。组织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围绕“践行忠诚干净担当 争做新时代好干部”主题,为支部全体党员讲党课;在每月28日主题党日活动学习的基础上,坚持每周五集体学习党章党规、观看廉政建设教育片、党员交流学习体会。以互联网新媒体为抓手,有效结合“灯塔-党建在线”“学习强国”“良法”等手机APP学习软件,党员线上学习做到“人人达标”。强化基层调研和实践,起草形成的《推进我市“四好农村路”建设的调研报告》被评为2018年度山东省政府系统优秀调研成果三等奖。

    三是创建过硬支部品牌。深化市局党组部署的“一支部一品牌”建设,狠抓“枣庄的路进村入户”党建品牌创建,以党建促工作,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好农村路”建设,坚持以人民群众需求为导向,不断增强党建工作的实效性和针对性,全市农村公路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去年以来,实施路网提档升级工程、自然村庄通达工程,均超额完成省厅下达的年度建设任务;完成薛城区、山亭区、市中区和台儿庄区的全省第三批村级公路网化工程建设任务,实现网化工程全市全覆盖;扎实推进村居道路户户通工程,基本实现了全市自然村居道路“户户通”。积极开展农村公路预防性养护和养护大中修工程,有效处治危桥,完成村级公路安全隐患整治年度任务,农村公路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实现县、乡、村道全覆盖。


主办单位:枣庄市交通运输局     备案号:鲁ICP备18048097号-2

鲁公网安备37040002000033号   网站标识码:3704000024   

邮编:277800     网站地图         咨询投诉热线:12328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41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