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枣庄市交通运输局网站! 咨询投诉热线:12328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枣庄市交通运输局
zzjt.zaozhuang.gov.cn

市交通运输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日期: 2019-10-25 17:25:00  |  信息来源:  

      10月25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在六楼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会上,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庆丰就“贯彻落实好<交通强国建设纲要> 建设现代化高质量综合立体交通网络”作交流发言并进行总结点评;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杨列兵就“我市多式联运发展现状及存在问题和对策建议”作交流发言;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开森就“积极推动中兴山水公司旅游开发合作”作交流发言;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唐久平就“深化‘放管服’‘一次办好’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作交流发言;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八指导组组长迟本用到会指导。市交通运输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副县级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王庆丰指出,市交通运输局紧紧抓住交通大发展的历史机遇,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公路、铁路、港口、机场等交通设施,构建公、铁、水、空联运,多种运输方式衔接的立体交通综合网络,提升基础设施支撑能力。当前,我市公路网络逐步完善、铁路实现加速发展、水路运输有效改善、航空建设提上日程、农村公路建设不断深化、公共交通事业发展迅速、运输经济不断壮大。但通过调研发现当前工作中还存在不足:一是交通运输发展不均衡。交通设施功能发挥不平衡,路网结构不平衡,客运枢纽硬件设施不平衡,枢纽经济发展不平衡,建设标准不平衡等。二是交通建设制约因素较多。项目推进面临许多现实困难、外部环境制约因素较多、建设资金缺乏矛盾突出。三是交通管理服务品质和水平有待提升。交通运输各种方式衔接度不够高,交通运输服务品质还有待提升。

      对于下一步工作,王庆丰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编制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规划。树立综合交通理念,谋划好长期规划,积极争取重点项目列入国家规划。二是完善综合交通运输网络。持续推进瓶颈路段、穿城路段改造建设;补齐短板,尽快实施三升二的航道升级工程,尽快打通支线、支干线联网;加快枣庄支线机场建设;积极做好创建国家公交都市工作。三是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政府可以通过直接投资、提供优惠政策和成立专门的交通投资公司等方式对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进行扶持,及时化解交通建设资金筹集、融通的难题。四是大力推进智慧交通建设。推进大数据、互联网等新技术与交通行业深度融合,加速交通基础设施网、运输服务网与信息网络融合发展,构建先进的交通信息基础设施,实现各业务系统互联互通,提高交通运输运营、服务和管理效率。


主办单位:枣庄市交通运输局     备案号:鲁ICP备18048097号-2

鲁公网安备37040002000033号   网站标识码:3704000024   

邮编:277800     网站地图         咨询投诉热线:12328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41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