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枣庄市交通运输局网站! 咨询投诉热线:12328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枣庄市交通运输局
zzjt.zaozhuang.gov.cn

我市举办ETC推广应用情况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 2019-10-25 16:25:00  |  信息来源:  

      10月25日上午,我市在新城会展中心举办ETC推广应用情况新闻发布会,市交通运输局局长王庆丰致发布辞,市交通运输局四级调研员张大鹏回答记者提问。市委宣传部新闻二科科长蔡先艳主持发布会。

      发布会上,王庆丰就我市ETC有关情况做了介绍。关于ETC推广应用的重要意义,他谈到,推广ETC应用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也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加装和使用 ETC,是落实国家重大战略部署的具体措施,是惠民便民利民的重大措施,也是落实《交通强国建设纲要》“智能平安绿色共享交通发展”的重要举措,对于市民便捷优惠出行、节能环保绿色出行具有重要意义。随着国家深化收费公路改革取消省界收费站工作的持续推进,安装 ETC 的车辆大幅度增加,我省ETC 车道升级改造随之加快。10 月底前全省高速公路将完成所有车道升级改造。从11月1日起,全省高速公路收费站仅保留一条至两条人工车道。届时,没有办理 ETC 的车主只能在人工车道排队缴费,会发生车道堵车、压车的情况,延误出行时间,加大车辆油耗,降低通行效率,也存在安全隐患。

      对于目前所做的工作,他指出,一是政府主导,扎实推进。国家和省部署开展推广应用ETC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将ETC推广应用工作作为当前重大的政治任务来抓,科学组织,周密部署,扎实推进。各区(市)政府主导、各有关单位和部门积极参与,全社会支持了解配合,全力推动惠民措施落实。二是加强宣传,广泛引导。通过多种渠道,针对ETC安装方法、优惠政策、申办程序等热点问题进行详细解读。依托各类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主题宣传活动,大力宣传ETC在快速通行、优惠优享、公益环保等方面的优势,提升广大群众的知晓度和参与度。三是科学规划,合理布点。全市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入口处全部设立了ETC快速安装发行网点。积极推进服务网点由城市向乡镇、社区、农村延伸,在人流集中的居民小区、物流丰富的商业区,增设一批临时安装网点,基本实现网点全覆盖、服务全覆盖。


主办单位:枣庄市交通运输局     备案号:鲁ICP备18048097号-2

鲁公网安备37040002000033号   网站标识码:3704000024   

邮编:277800     网站地图         咨询投诉热线:12328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41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