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枣庄市交通运输局网站! 咨询投诉热线:12328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枣庄市交通运输局
zzjt.zaozhuang.gov.cn

构建综合立体大交通 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 2020-02-17 17:00:00  |  信息来源:  

2020年,枣庄市交通运输局将牢固树立“交通强国”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突出战略引领,以加密、提速、扩通道为重点,不断优化完善对外“联通”、对内“衔接”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进一步提升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水平,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一是科学编制交通发展规划。科学编制“十四五”交通运输规划、综合交通运输网交通中长期发展规划、铁路网专项规划,着力构建公铁水空并举的现代化交通发展体系。

二是扎实推进交通重点项目建设。积极推进济南—枣庄旅游高铁通道建设,规划研究临沂—枣庄—菏泽等城际铁路项目、枣庄—沛县—菏泽高速公路项目,加快构建“1小时”城际交通网络。持续推进枣庄机场建设前期工作,完成项目预可研工作,启动可行性研究审批。加快枣菏高速、新台高速、京台高速扩建等工程建设,积极推进临滕高速、台儿庄京台高速连接线项目的前

期工作。加强与徐州、济宁等周边城市的规划衔接、交通对接,主动融入淮河生态经济带建设。全力实施京杭运河二级航道整治,安全、投资、质量、进度等管理工作,提高航道等级和通行能力。完成《枣庄港总体规划》修订的上报与审批工作。着力推进路网升级改造,启动郯薛线改建工程等国省道干线改建工程,打造畅安舒美公路,持续优化发展环境。

三是提高交通为民服务能力和水平。深入推进全市“四好农村路”三年集中攻坚专项行动,实施精品示范美丽公路环线,加快推动农村通户道路硬化,提升农村公路质量,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积极推进公交都市创建工作,确保完成创建任务。优化公交线网布局,完善大型居住区公共交通配套,提高市民出行便利度。

四是推进交通运输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推进枣庄市网约车监管平台建设,维护好枣庄市道路运输车辆车辆技术服务平台,借助平台增加车辆技术管理电子档案的建设,逐步增加“两客一危”车辆技术电子档案建设,提升道路运输管理水平。进一步深化完善联合执法机制,综合运用科技治超、信用治超等方式,保持治超高压态势,巩固治超成果,建立长效机制。加快推进科技融合,建设和完善综合执法管理信息平台,实现省、市、县、站执法信息互联互通和执法案件网上办理,提高信息化水平。

五是进一步深化“放管服”“一次办好”改革。强化简政放权,

做好行政权力事项的调整工作,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模式,启用信用信息系统,实施守信激励、失信联合惩戒,推动“红名单”和“黑名单”在交通运输领域的应用。进一步完善政务服务事项要素填报、流程定制,实现交通运输政务服务事项上网运行,提高全程网办率。

六是强化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着力营造凝心聚力、干事创业、崇廉尚洁的浓厚氛围。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做好党员干部选拔任用、干部职工轮岗交流工作,从严管理干部队伍,切实增强干事创业的行动自觉、攻坚克难的责任担当。


主办单位:枣庄市交通运输局     备案号:鲁ICP备18048097号-2

鲁公网安备37040002000033号   网站标识码:3704000024   

邮编:277800     网站地图         咨询投诉热线:12328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41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