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枣庄市交通运输局网站! 咨询投诉热线:12328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枣庄市交通运输局
zzjt.zaozhuang.gov.cn

枣庄市交通运输局多措并举做好复学交通运输保障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4-15 17:10:00  |  信息来源:  

一是成立机构,明确责任。枣庄市交通运输局作为市委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教育复学工作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返校交通运输和校车、定制公交保障等工作。在行业内部,成立了由全市运管机构、主要运输企业为成员的工作专班,具体负责校车及定制公交运输保障工作。按照省厅《关于认真做好当前教育复学交通运输保障工作的通知》要求,落实具体工作措施,明确任务目标,保障范围,防控措施等,确保复学交通运输保障工作顺利完成。

二是切实做好运力储备工作。从全市运输企业中优选了枣庄汽运有限公司、滕州市交通汽车运输有限公司两家具有校车服务资质的企业,具体负责复学校车和定制公交工作。积极与教育部门对接,摸清首批复学的学校和学生底数,两家公司先期投入车辆69部,服务全市首批23所复学初中、高中。

三是认真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和安全管理工作。按照上级文件要求,运输企业严格落实体温检测、车辆消杀、驾乘人员佩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加强运营车辆技术检查,保障车辆技术状况良好,落实车辆远程视频动态监控,督导驾乘人员安全行驶,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确保复学师生安全返校。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压实各运管机构和运输企业责任,加强与教育部门及各复学学校的沟通联系,发挥各自职能优势,确保全市学校开学复课运输保

障工作安全、有序。

目前,枣庄汽运有限公司、滕州市交通汽车运输有限公司运两家运输企业车辆、驾乘人员,消杀等各项准备工作已就绪,可根据教育部门要求随时投入复学交通运输保障工作。


主办单位:枣庄市交通运输局     备案号:鲁ICP备18048097号-2

鲁公网安备37040002000033号   网站标识码:3704000024   

邮编:277800     网站地图         咨询投诉热线:12328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41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