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枣庄市交通运输局网站! 咨询投诉热线:12328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枣庄市交通运输局
zzjt.zaozhuang.gov.cn

我市积极推进农村通户道路硬化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4-28 17:15:00  |  信息来源:  

按照省政府和省交通运输厅安排部署,我市在实施村居道路户户通的基础上,积极开展通户道路硬化工程,实现农村交通服务群众由“最后一公里”到“最后一米”,助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今年计划完成226个行政村建设任务,截至目前,已累计完工42.2万平方米,完成投资4100余万元,37个行政村实现通户道路硬化,完成年度任务的16.3%。

一是坚持政府主导。成立由市长任指挥,分管副市长任副指挥的村居道路户户通建设指挥部,建立了“党政主导、交通牵头、部门配合、区(市)组织、镇村落实”的工作机制。二是加大资金投入。各区(市)、镇(街)政府加大对通户道路硬化方面的资金倾斜力度,整合各方面涉农资金,提供充足的资金支持。三是加强部门配合。建立交通运输部门牵头、相关部门配合的工作机制。将通户道路硬化建设同美丽乡村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深度融合、协同推进。四是坚持因地制宜。在通户道路硬化实施过程中因地制宜、突出特色,在路面类型、材料选用、建设标准等方面,灵活多样实施道路硬化。五是严格督导考核。按照月度节点排档表,按旬、按月定期调度,根据完成情况进行现场督查,及时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工作不到位、行动不积极、进度缓慢的予以通报批评。


主办单位:枣庄市交通运输局     备案号:鲁ICP备18048097号-2

鲁公网安备37040002000033号   网站标识码:3704000024   

邮编:277800     网站地图         咨询投诉热线:12328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41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