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枣庄市交通运输局网站! 咨询投诉热线:12328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枣庄市交通运输局
zzjt.zaozhuang.gov.cn

枣庄市交通运输局多措并举 加快推进高速公路建设

发布日期: 2020-05-28 17:15:04  |  信息来源:  

今年以来,枣庄市交通运输部门坚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有力有序推动复工复产,采取强有力措施,强力推进境内三条高速公路建设,加快形成更多项目实物工作量,着力扩大交通固定资产有效投资。1至4月份,三条高速公路共计完成投资14.41亿元,其中,枣菏高速公路完成投资3.91亿元,路基填筑完成95%,路面完成48%,桥涵完成99%。京台高速改扩建枣庄段完成投资7.03亿元,路基完成 42.4%、路面完成12%、桥梁完成 27.5%。新台高速枣庄段完成投资3.47亿元,路基完成67.6%、路面完成10.4%、桥梁完成66.9%、隧道完成81.5%。

一是加强领导,强力推进。成立市高速公路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定期召开高速公路项目推进会,具体研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突出问题,保障项目快速推进。市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多次主持召开重点项目推进会议,并到项目施工一线进行现场办公,安排部署具体工作,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确保高速公路项目顺利推进。市交通运输部门主要负责人多次调研、现场办公,排查问题根源,现场能解决的现场解决,会上能议定决不留到会后。各区(市)政府、市直有关部门积极配合,建立

长效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

二是明确责任,加强督导。制定推进高速公路项目的各项工作制度,按照时间节点,明确细化工作责任和分工,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高速公路建设顺利推进。坚持项目月调度,每月检查核对,发现困难和问题后,召集相关单位和参建各方研究解决,有效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三是加强宣传引导,优化施工环境。在手续办理、关系协调等方面特事特办,为工作推进创造良好的内外部环境。加强对征拆补偿政策的宣传,引导和教育沿线广大群众自觉遵守法律法规,满足群众的合理诉求,提高工作透明度。一切从实际出发,真正把百姓和建设单位的合理诉求解决好,确保项目建设快速、高效、强力推进。

四是加强安全监管,确保工程质量。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和高度警觉,严抓安全监管,落实施工单位主体责任和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加强安全监督,落实安全措施,发现问题及时整改,防止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严抓工程质量,增强质量预控能力,加强质量管控,严把施工质量关、原材料检验关和工序验收关,确保工程建设质量。严格落实环境保护措施,文明施工、文明生产,不断提高工程管理水平。


主办单位:枣庄市交通运输局     备案号:鲁ICP备18048097号-2

鲁公网安备37040002000033号   网站标识码:3704000024   

邮编:277800     网站地图         咨询投诉热线:12328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41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