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枣庄市交通运输局网站! 咨询投诉热线:12328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枣庄市交通运输局
zzjt.zaozhuang.gov.cn

枣庄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宏伟调研交通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 2020-11-04 17:40:38  |  信息来源:市局  

113日上午,枣庄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宏伟到市中区、山亭区调研交通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宋丙干,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远义彬,市交通运输局局长王庆丰,市中区区委书记王辉、山亭区区长刘宗国,市直有关部门单位领导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01104191003.jpg



张宏伟首先来到市中区永安镇济枣高铁枣庄南站站位,详细了解站点位置、站房规模、线型走向等情况。张宏伟指出,济枣高铁建设对于完善我市交通运输网络、促进新老城区融合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高质量编制枣庄南站站前广场和高铁片区规划,优化站房设计,合理布局业态,完善功能配套,努力将其打造成为区域性交通枢纽。要压实工作责任,抓好资金筹措、土地清表等事项,为项目顺利实施创造良好条件。要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加强与周边城市的沟通对接,构建内通外联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助力枣庄高质量发展。

张宏伟随后来到山亭区西集镇枣庄机场场址,实地察看了地形地貌,听取了项目进展情况的汇报。张宏伟对于交通运输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特别是在枣庄机场项目推进中跑出了“枣庄速度”。她强调,要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压茬推进可行性研究报告报审、总体规划编制等工作,努力跑出项目建设的枣庄速度。要进一步细化投融资方案,多渠道筹措资金,全力保障项目推进需求。要充分发挥枣庄机场的辐射带动作用,科学规划空港产业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发展临空经济,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在项目实施过程中,要发扬工匠精神,严把工程质量,着力打造精品工程、样板工程、平安工程、廉洁工程。

    济枣高铁和枣庄机场是枣庄市重点交通项目,目前,枣庄市正在全力推进项目进度。济枣高铁枣庄段全长约103.5公里,估算投资216.5亿元。枣庄境内设有滕州东站、枣庄南站和台儿庄站3处车站。项目计划于年底开工建设。枣庄机场位于山亭区西集镇凤凰庄村,定位为民用支线机场,预计总投资超过30亿元。目前,已完成了选址批复、获得行业审查意见、完成军地协议签订、进行了预可研报告评估,年底前有望正式批复立项。


主办单位:枣庄市交通运输局     备案号:鲁ICP备18048097号-2

鲁公网安备37040002000033号   网站标识码:3704000024   

邮编:277800     网站地图         咨询投诉热线:12328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41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