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枣庄市交通运输局网站! 咨询投诉热线:12328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枣庄市交通运输局
zzjt.zaozhuang.gov.cn

枣庄市交通运输部门积极应对雨雪天气启动应急预案落实保障措施确保市民安全出行

发布日期: 2020-12-30 17:11:31  |  信息来源:  

 

微信图片_20201230171414.jpg

12月29日,枣庄市迎来今冬首场降雪,全市交通运输部门紧急启动雨雪天气应急运输预案,保障市民群众安全出行。

一是公交线路有序运行,确保市民正常出行。我市各公交企业及时启动雨雪天气各项应急预案,按照应急预案要求,检查公交车辆状况、赴线路重要节点查看情况、叮嘱驾驶员谨慎驾驶;驾驶员和管理人员齐上阵,及时清理车前后门踏板及车站、车辆通道等处积雪,防止乘客滑倒;在市区客流较大的站点,管理人员、服务督导队员一起指挥车辆有序进站、疏导乘客安全乘车。同时,各公交企业加强对桥梁、坡道及施工沿线等重点路段路面情况的实时监控,并根据实际情况科学调度车辆,保证市民出行安全。目前,为保证行车安全,我市公交除少量线路因坡道较陡,道路条件极差线路停运外,大部分公交及BRT都在运营,确保市民正常出行。

二是适时停运客运线路,保障旅客道路运输安全。运输企业紧密跟踪天气变化和道路状况,强化运输安全监管,有序组织旅客运输。二级以上客运站进站口及出站口全部关闭,所有客运班线全线停运;积极做好长途车停运班次的免费退票、改签手续,同时做好滞留旅客的解释、安抚、疏导工作。加强对返程在途车辆的安全监管和信息预警,提醒驾驶员降速行驶,根据天气变化和路况信息适时停驶高速服务区。

三是落实扫雪防滑措施,确保国省干线公路安全畅通。加强重点路段巡查管控,重点对所管养路段的险桥、险段、急弯陡坡及事故多发路段的巡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做好抗雪保畅应急物资储备,提前做好了防滑材料和除雪机械等应急物资储备工作,确保设备及物资高效使用。截至目前,共储备防滑料4500立方、融雪剂36吨,铁锨800把等物资。公路机构启动除雪防滑应急预案,加大路面巡查频次和力度,深入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加强长大桥梁安全监管,紧急调度除雪防滑物资,做好清障、抢险、救援各项工作。降雪期间,公路机构在国省干线公路投入人员210人次,装载机10辆,保障巡查车辆23辆,小型机具14辆,撒布融雪剂12.5吨,撒布防滑料74方;在高速公路投入机械8辆、人员50人,抛洒融雪剂共82吨。

四是加强港口、船闸安全监管,保障水路运输安全畅通。利用电子显示屏等,告知船民业户近日天气情况,同时在上下游远调站设立防滑标识、铺设草垫,及时清除积雪,确保广大船员和工作人员的行走安全。通过出动海巡艇、现场宣传等形式提醒辖区船舶做好恶劣天气下安全防范和船舶机电设备检查工作,重点加强台儿庄古城和红荷湿地旅游船监管,落实好各项安全监管规定和防范措施。加强对到港电煤运输船舶的动态监管和信息报告,及早掌握船舶动态,做好船舶过闸运行调度安排,确保电煤运输船舶安全及时过闸。目前,京杭运河枣庄段船舶停靠合理有序,船闸运行安全平稳。

主办单位:枣庄市交通运输局     备案号:鲁ICP备18048097号-2

鲁公网安备37040002000033号   网站标识码:3704000024   

邮编:277800     网站地图         咨询投诉热线:12328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4139号